【紐約十大新聞之五】紐約出神韻 十年巡迴 神傳文化耀十方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2016年是神韻藝術團十週年紀念日,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以純中國古典舞為主體藝術形式、配合東西合璧管弦樂的現場伴奏和高科技動態天幕,通過一個個舞劇,將5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展現出來。每年從聖誕節開始,神韻藝術團會在全球巡迴演出;每年他們在大約20個國家、100個城市的頂級劇院進行表演。接著就帶您回顧神韻2016年在紐約的演出。

從2015年12月到2016年5月,五個月期間,神韻4個演出團走過了19個國家、118個城市,一共演出400多場。在神韻的總部紐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曼哈頓文化地標林肯中心上演了2季,分別在一月和三月,進行了17場演出(1月14號到17號的5場演出;3月2號至13號的12場演出)。

藝術家Jamie Grace Davis:「我到每個城市,倫敦、巴黎、現在的紐約,我一直想看神韻。」

芭蕾舞學校創辦人Eugene Petrov:「太棒了,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

國際業務開發高管Stephane Blanc:「所有的一切都令人驚嘆。」

婚紗影樓老闆Wendy Tu:「難以置信,太好了。」

神韻粉絲Nina Bucher:「他現在8歲了、從5歲開始每年都來看,他的雙胞胎妹妹也是。」

藥劑師Paul Rappaport:「這是我第四次看神韻,第四次。」

移民律師Theresa Napolitano:「在今天的演出中我體會最深的是希望。」

隨著演員們的飛旋跳躍,一個個歷史故事、神話傳說展現在舞台上,每一次大幕拉開,就是一個朝代一期文化,2個小時的神韻晚會,觀眾們在5千年中華文化中徜徉,穿越時空、從古到今。

大陸留學生麥先生:「《三國演義》中「草船借箭」的故事,演員的細節把握的非常好。」

電信公司發展部主任Ira Kogan:「節目表現的文化和歷史令人鼓舞,能在紐約看到真好。」

神韻開創的三維動態天幕,不僅延伸了舞台的時空感,更把觀眾帶入了故事情節中。

投資管理人Seth Cunningham:「動態天幕深深震撼著我,完全可以說是一個獨立的藝術形式了。」

2016年10月18日,神韻藝術團這種演員和背景天幕互動的三維動畫大型天幕技術,獲得專利。

除了三維動態天幕和中國古典舞演員精湛的技藝,在神韻晚會中,現場伴奏的神韻交響樂團是演出的另一個亮點。

法國指揮家Daniel Barda:「中西方古典音樂相結合,讓人更容易聽懂。」

單簧管演奏家Alexey Gorokholinsky:「中國樂器使弦樂部分更加圓潤,溫暖,比西方傳統交響樂聽著更溫暖。」

從2012年起,神韻交響樂團開始了自己的年度巡迴演出,今年10月他們已經是第5年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奏。

現在神韻2017年巡迴演出已經啟動,12月22日在辛辛那提、俄克拉荷馬和底特律三大城市同期開演。從2017年1月11日-15日,紐約觀眾將可以在林肯中心再次看到一場全新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