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網絡攻擊 奧巴馬驅逐35俄外交官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您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新聞。首先帶你看到週四,美國總統奧巴馬下令驅逐了35名俄羅斯外交官,並對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涉嫌參與網絡攻擊美國政治團體的俄羅斯情報官員進行制裁。

奧巴馬在聲明中稱,「在執行這些措施之前,已經多次私下及公開向俄羅斯當局提出過警告,這些措施是對違反國際行爲準則並侵害美國利益等行爲的必要而正當的反應。」

此次遭到奧巴馬下令制裁的俄羅斯情報官員分別來自俄羅斯聯邦對外偵查局(SVR)和俄羅斯軍事情報總局格魯烏(GRU),同時被制裁的還有向格魯烏網絡攻擊行動提供物質支持的三家公司。

近期,奧巴馬持續受到來自兩黨及政府內部的壓力,要求他對大選期間民主黨總部遭受網絡入侵等一系列網攻事件採取強硬手段回應。

俄羅斯外交部當天表示,制裁將會導致反效果,損害兩國關係的恢復,並再次否認以網絡攻擊的方式對美國大選進行干預。

奧巴馬在即將卸任前下達驅逐及制裁俄羅斯官員的命令,使得美俄關係再次陷入冰點。儘管一直希望修復美俄關係的候任總統川普即將上任,但他能否在上任後收回這些制裁措施,目前仍很難預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