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今天见诸外媒報端的中國新聞有關於北京再度陷入嚴重的霧霾,關於雷洋案不公正的判決持續引發民間的憤怒等。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1. 再度入霾:北京新年夜前後三天環保部門持續發橙警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再度發佈預告,從12月30日至2017年的1月5日,京津冀以及周邊區域將遭遇重污染。北京從30日至2017年1月1日將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這已是今年12月份以來北京啓動的第四次空氣嚴重污染預警。

德國之聲

2. 中產階級憤怒未平 雷洋家屬放棄訴訟

在北京檢方決定對雷洋案涉案警官不予起訴之後,死者家屬因「壓力過大」而放棄訴訟。但雷洋案在中國的中产阶层中引起的不满情绪仍未平息,網上的抗議請願活動已經得到數千人的參與,這一倡議以少有的聯合方式表達了白領階層對北京政權的憤怒。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3. 疑涉周永康徐才厚案餘孽 現役上將王建平落馬

中共軍方反腐行動進一部升級,第一名現役上將王建平涉嫌貪腐落馬。此前落馬的徐才厚、郭伯雄以及田修思等,雖然也是上將軍銜,但被查時已經退役。此前曾有報導稱,王建平因違反黨紀被捕,被懷疑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屬下共犯。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4. 人民幣貶值無助於緩解中國金融系統壓力

2016年人民幣兌美元下跌了7%,降至全球金融危機前的水平,中國投資者相信人民幣還會繼續貶值,紛紛將資金轉移到海外,對中國經濟造成持續的拖累。因此儘管市場對2016年人民幣貶值已經適應,但並不意味人民幣貶值所釋放的中國金融體系的警示信號已經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