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商綁架案 主嫌菲律賓落網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去年在台灣被綁架38天,還被歹徒勒索7000萬港幣,約新台幣三億元,所幸38天後,被台灣警方順利救出,而幕後主嫌躲了一年,上個月終於在菲律賓被逮捕,今天中午押解返台。

穿著黑色外套,由刑事局幹員押解回台,他就是去年香港富商黃煜坤綁架案的幕後主嫌甘俊松,逃了一年,刑事局透過跨國合作,11月21日在菲律賓機場攔截逮捕。

刑事局偵四隊副隊長蔡伯熙:「甘嫌準備從菲律賓再次潛逃的時候,在機場由菲律賓的警方,當場來攔獲,通知本局駐外的聯絡官。」

刑事局召開破案記者會,去年9月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在新店區遭綁架勒索港幣7千萬元,38天後,警方在雲林縣一處廢農舍救出香港富商,並逮捕7名嫌犯,其中被判12年的蔡姓主嫌供稱,幕後主使的甘嫌,在犯案前一周離台到菲律賓,隔海操控綁架案。

刑事局偵四隊副隊長蔡伯熙:「甘姓犯嫌在104年9月,自台灣潛逃之後,先後逃亡加拿大、馬來西亞,跟菲律賓來藏匿。當初是因為蔡姓犯嫌的供訴,所以這個部分到案之後,後續我們還是做一個比較清楚的釐清。」

身價逾800億的香港富商黃煜坤,因涉嫌詐欺洗錢案,2014年被香港廉政公署查辦,去年初以治療腰傷為由來台,卻遭歹徒鎖定綁架,至於此案是否涉及香港黑幫,或其他共犯細節,警方還需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