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頻死 俄聖彼得堡華燈藏危險?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短短一個月,留學俄羅斯聖彼得堡中國留學生有3人離奇死亡,引起中國學生的擔憂,當地居民則表示,聖彼得堡本身就是一座危險的城市。

23歲男生蹊蹺墜樓梯亡

俄羅斯媒體報導,12月10日,現年23歲,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經濟與金融大學三年級的中國男生A,到一位同學家作客。幾個小時後,他的屍體被發現在聖彼得堡涅瓦大街125號的樓道一樓入口處被發現,儘管發現屍體的人報警,叫來救護車,但救援人員表示,這名男生已經死亡,回天無力。

警方初步推測,認為男生是從6樓的樓梯摔到1樓的,因為頭部著地,所以當場死亡。不過俄羅斯媒體分析,男生已經23歲,這個年齡段的男子通常不會失足跌落樓梯;前來作客的他,似乎沒有理由自殺。

案件發生至今,俄羅斯警方只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但俄羅斯媒體認為此案可能就此不了了之。

19歲女生冰湖藏屍 18歲男生嘔吐亡

12月10日當天,俄羅斯警方在聖彼得堡市杜德爾高夫斯基運河和波羅地海的交界處的河面冰層下發現一具女屍,確認這是11月29日放學後失蹤的中國留學生劉安娜。

劉安娜只有19歲,生前正在聖彼得堡國立師範大學俄語預科學習。她的死因至今沒有說法,大陸媒體引述她的姑姑,表示她的遺體上沒有外傷,很可能她罹患有抑鬱症,但失蹤前與家人沒有發生任何矛盾,「最大的可能的是我和她爺爺奶奶一起回國,她失落吧。」不過這種說法被認為有轉移焦點的嫌疑。

11月7日,一名18歲的中國男生在聖彼得堡加里寧格勒區的戈拉日丹斯基大街一個體育館內死亡,生前,他正在當地一所大學讀預科。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名男生當時正在體育館內打籃球,突然身體不適並嘔吐,並很快死亡。醫護人員接報後抵達現場,但發現男生已經死亡。

報導介紹,這名18歲男生的遺體仍然存放在太平間,而死亡原因至今還未有答案。

年輕留學生相繼死亡 各界關注

20歲上下正是生命力最旺盛的年紀,但中國留學生頻頻離奇希望,讓當地華人社區擔憂,其他留學生謹慎、害怕。

中共使館面對三名學生的相繼死亡,也發出警告,希望中國留學生提高警惕。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表示聖彼得堡犯罪率很高,並非針對中國留學生。報導引述當地居民:「這個城市就是這個氣氛,一種充滿犯罪的氣氛,一種沉悶的壓抑。」

聖誕節、新年雙節來臨,聖彼得堡處處懸掛著彩燈裝飾,車水馬龍之中,或許隱藏著危險。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