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起訴共青團中央抹黑維權律師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20號發表視頻,抹黑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視頻內容還涉及抹黑709案被捕的律師李和平、王全璋等多位維權律師,近日這三名律師的家屬,相繼對發表視頻的共青團中央提出訴訟,要求刪除視頻並公開道歉。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上月21號被秘密抓捕,本月16號,當局通過多家官媒報導,指控江天勇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本月20號,共青團中央又在官方微博發表標題為「報告境外勢力,江天勇被我們抓起來啦」的視頻,涉及江天勇和「709案」中被捕的李和平、王全璋等多位維權律師。

江天勇的父親江良厚、妻子金變玲、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近日相繼向北京東城區法院,提出對共青團中央的「名譽侵權」訴訟。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我要起訴共青團中央污衊抹黑江天勇,我已經郵寄了。12月20號發出這個視頻,構陷的那個罪名,和我23號收到的指定監視居住通知書的罪名,完全就不符合。」

據了解,該視頻裡有一張多位維權律師的大合照,還有一張三年前王全璋在江蘇靖江法院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時,遭非法拘留10天時的簽字照片。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這個視頻主要就是抹黑這些律師,讓人誤以為他們都是壞人。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王全璋簽字的那個鏡頭,拍於13年4月份,他在法院辯護的時候,非法拘留,他簽字的那個鏡頭,各界的聲援下,關了王全璋三天,撤銷了拘留嘛,但是他們斷章取義抹黑,損害了王全璋的名譽權,所以我就依法提起了訴訟。」

中共公安部本月15號也曾通過官方微博發布有關「顏色革命」的視頻,其他出現多名大陸維權律師鏡頭,包括李文足也被影射為「顏色革命者」,19號李文足控告公安部,21號視頻就被刪除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