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菜師傅展手藝 滿足老饕食之味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正統江浙菜,講究悶、煮、煨,現在越來越不容易品嚐到,會做正統江浙菜的師傅也越來越少,帶您到高雄,去看江浙菜師傅展現好手藝,滿足饕客想要一飽口福的心願。

黃鱔搭配韭黃拌炒,上桌前淋上一壺熱油增加色澤,藉著熱油逼出食材香味,然後薑末和香菜一起攪拌,有名的「蘇式鱔糊」淮揚名菜。

江浙菜主廚陳居典:「真正的老江浙菜已經快沒有了,因為就是我們遵照以前,江浙菜的手法下去悶、煮、煨還有烤,這幾樣注重它的技巧上。」

老師傅們一身好廚藝就是一本江浙菜譜,經過了半甲子,信手拈來燉、燜、煨、焐、蒸、燒、炒,把中國四大菜系的蘇菜,表現地淋漓盡致!

江浙菜主廚陳居典:「像東坡肉為什麼稱為功夫菜,它就是小火悶煮差不多6個小時以上,讓它口味都跑到肉裡面,讓它軟化。」

兩蔣時代曾經盛極一時的江浙菜,擁有許多歷史與技法,許多年輕人現在也要來找尋傳統的味道。

飯店公關主任林文琪:「20道的招牌菜,讓大家自由選用,這種自由隨興的飲食方式,其實非常歡迎年輕族群,來這邊體驗我們傳統江浙功夫菜。」

保存了半甲子的好手藝,資深師傅要帶給客人傳統江浙功夫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