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十大新聞之十】回歸紐約 林書豪再成主力 卻遭傷情困擾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華裔著名NBA球星林書豪(Jeremy Lin)2012年在紐約發跡,輾轉4個賽季之後,他在今年又回到紐約,加入布魯克林籃網隊,能否再次創造奇蹟,令人矚目。

今年7月1日,林書豪獲得一份3年3600萬美元的合約,以主力控球後衛的身分正式加盟布魯克林籃網隊,又回到了紐約。

布魯克林籃網隊球星林書豪:「我是一個老兵,剛剛到紐約的時候,我就是為工作拼命。所以我覺得現在很不一樣,我現在是領軍人物,先發球員。原來在紐約的時候,我不知道明天還會不會在,因為他們什麼時候都可以把我裁掉。所以一定是有不同的感覺。 」

喜歡林書豪的華人球迷也為此非常興奮。

華人球迷:「我希望他可以帶領我們布魯克林(籃網)打進季後賽。」

華人球迷:「我覺得今年的籃網團隊意識還蠻強的,尤其是林書豪,他現在的地位被樹立,有控球權之後,他的表現會很棒。」

華人球迷:「他的精神我覺得非常好,雖然之前在湖人等隊不是很順利,後期在黃蜂雖然只是替補,但發揮特別好。現在到網隊已經是主力了,希望他能在網隊能夠當上真正的當家球星。」

但本賽季的林書豪卻飽受傷病困擾,常規賽季開始僅5場,表現不錯的林書豪就在11月初對陣底特律活塞隊時腿部受傷,在林書豪傷停的40天裡,籃網隊的17場比賽輸了13場,排名也一路跌至東區倒數第二。直到12月12日,籃網客場對火箭的比賽時,林書豪才得以復出,但僅僅半個月後,林書豪的大腿又在與老東家黃蜂隊的比賽中拉傷。

現年28歲的林書豪2010年在金州勇士隊開始NBA生涯,2012年在紐約尼克斯隊(New York Knicks)期間,首次獲得先發機會,連續打出每場20分以上的成績,幫助球隊獲得七連勝,並在12年2月10日對陣洛杉磯湖人時,得到38分7助攻的驚人成績。林書豪這些一鳴驚人的表現,被媒體稱為「林來瘋」(Linsanity)奇蹟,也讓他一舉成為當時最亮眼的NBA球星。

但2012賽季結束後,林書豪先後轉入火箭(Houston Rockets),湖人(LA Lakers)和黃蜂(Charlotte Hornets)三隊,經歷了從先發主力到替補隊員的更替,戰績並不理想。本賽季林書豪加入籃網隊,終於又回到絕對主力的位置。

布魯克林籃網隊球星林書豪:「他們對我非常好,教練非常鍛煉我,每天跟他講話,開會,看錄像都幫助我表現得比較好。」

雖然籃網隊目前排名靠後,晉級季後賽不樂觀,但林書豪能否擺脫傷病困擾,再現四年前在尼克斯隊的風采,依然讓很多球迷充滿期待。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