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被批捕

12月28號,「民生觀察」網站報導,他們的創辦人劉飛躍,12月23號已經被湖北隨州市檢察院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准逮捕。劉飛躍的家屬已經收到批捕通知書。

劉飛躍2006年創辦「民生觀察」工作室以來,一直記錄民間維權運動,幫助弱勢群體。

2. 24年前被冤判煎熬18年河南村民獲平反

12月26號,河南省三門峽中院對於20多年前錯判案件一事,向受害人高炎龍賠償72萬元,並且貼公告向他道歉。

高炎龍於24年前被控搶劫殺人罪判死緩,他提出上訴後,案件反反覆覆膠著6年後才獲取保候審,但之後案件石沉大海、不了了之。18年來高炎龍在惶恐中生活,直到最近才獲平反。

3. 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自殺謎底揭開

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在息縣看守所內重傷昏迷,經過搶救甦醒。12月26號,他在信陽市中心醫院進行頭骨修補手術後,立即被送往看守所羈押。邢的妻子徐金翠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說,他的丈夫告訴她,自己在看守所遭人背後襲擊腦部,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在醫院。

邢望力今年8月出事時,官方聲稱,邢望力是在看守所試圖上吊自盡,摔倒時後腦著地昏迷。

4. 律師張凱被呼市警方傳喚逾36小時未歸

12月28號晚10點,大陸律師張凱的母親發佈消息,呼籲外界緊急關注張凱。消息說,張凱12月27號上午10點被呼和浩特市派出所傳喚,已經超過36小時,仍然沒有回家,期間,浙江省公安廳、貴州公安廳、溫州公安、內蒙古公安廳多地警察上門,要求家屬勸說張凱配合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