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12月28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1. 網傳北京地鐵8人集體喝農藥自殺

周二,大陸微博上流傳出一段視頻,畫面中8名天津現貨交易所金融詐騙事件的受害者,因投訴無門、欠下巨額債務而走投無路,26日在北京的地鐵裡服毒自殺。到周二的傍晚,該視頻已無法收看。這一消息並未得到大陸官方證實。

美國之音

2. 公安部批顏色革命,敵對勢力扳倒中國?

中共公安部近日廣泛宣傳一段7分多鐘的視頻,極力渲染「顏色革命」對中國的威脅。《北京之春》雜誌的榮譽主編胡平認爲,這部視頻表達了中共反對民主與結社自由的專制立場,是爲了進一步打壓國內的維權運動。胡平並再次表示,中共不等於中國,不存在「扳倒中國」這樣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3. 中國網絡空間戰略強調保護信息基礎設施安全的必要性

中共網信辦週二首次發佈了網絡戰略框架,提出「網絡空間主權」的概念。根據這份戰略計劃,很多行業的設備供應商將接受安全審查,也令西方國家擔憂中共可能因此進行有利於中國公司的審查並制定相關的行業政策,同時導致全球網絡空間出現割裂的局面。

《紐約時報》中文網

4. 中國航母進入南海爭議海域,挑戰川普

中國第一艘,也是唯一的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本週同另外五艘中國軍艦在台灣和日本海域附近巡邏。分析人士認爲,這是中共對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此前對中共的批評所做出的挑戰,此舉可能會導致美中之間的關係更加複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