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北京深夜掃黃內幕不一般 習一箭三雕

12月25日,北京警方通報稱,23日深夜對涉嫌存在賣淫嫖娼違法犯罪活動的多個場所進行查處,從位於東城區的保利俱樂部、海淀區的藍黛俱樂部、麗海名媛俱樂部查獲涉案嫌疑人數百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官方報導中特別強調:消費群體疑有大財團的CEO。

親習陣營的《新京報》26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高端會所涉黃似乎是一個頑疾,打掉舊的「帶頭大哥」,總有人站出來充當新的「帶頭大哥」──據說,此次被「掃黃」掃到頭上的保利俱樂部就號稱,「北京天上人間之後,最高端生意好的只有保利俱樂部。」

文章質疑,作為地段優渥、投資巨大,且以權貴富豪為主要消費對像的高端會所,絕無可能是一個純粹的經濟問題。一家涉黃的高端會所,在坊間皆知的情況下,就相關監管部門一無所知?沒有權力部門個別害群之馬的明裡暗裡支持,高端會所的涉黃業務,是不可能一路坐大的;沒有保護傘的存在,高端會所的生存估計都是問題。

文章特別將此前北京、東莞、鄭州三地掃黃對比。文章質問,北京「天上人間」夜總會被查處曾喧囂一時,但公眾看到的最後被追究刑責的,卻只有區區一名24歲的副總經理,不但實際控制人不見蹤影,背後有無保護傘也隻字不提。

與之相應的則是,2014年的東莞掃黃,一共處理了36名警察,其中17人被移送司法;東莞市副市長、公安局長嚴小康被免職。鄭州「皇家一號」案,155名違紀違法公安民警、檢察官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其中,原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周廷欣、原河南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副處級幹部姚天立等32人被追究刑事責任。

文章暗示北京涉黃俱樂部背後有北京公安勢力充當保護傘,並質疑當年「天上人間」夜總會案背後的北京公安保護傘未被查出。

北京兩任公安局長背景迥異

值得關注的是,北京前任公安局長、現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主導查封了「天上人間」夜總會;北京現任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此前任河南公安廳長時主導查封了「皇家一號」夜總會。此次查封北京涉黃俱樂部,應是王小洪主導。

傅政華歷任北京市公安局刑偵處大要案隊隊長、刑偵處副處長、副局長、副書記,2010年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74天以後,北京市公安局就查封了「天上人間」夜總會。

2013年8月起,傅政華兼任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2月,兼任專門迫害法輪功的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2016年5月,升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通報顯示,傅政華作為北京公安局長,是北京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被該組織多次追查通告。

據稱,傅政華原本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部下,是中共江派大員、北京原市委書記劉淇一手提拔起來的。中共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傅政華倒戈,向中共高層「舉報」了很多薄熙來和王立軍的事情,其中包括王立軍監聽中南海高層的行動。

2012年3月18日,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負責調查導致令計劃之子令谷身亡的法拉利車禍,將周永康要求隱瞞真相的手令交給了胡錦濤和習近平,這一舉動成為其仕途的轉折點,2013年升任公安部副部長。

傅政華雖然倒戈揭發其主管周永康,但習近平並未完全對其放心,之後調任舊部親信王小洪接替傅政華任北京公安局長。

王小洪曾長期在福建公安系統工作,是習近平的福建舊部。習近平擔任福州市委書記期間,王小洪任閩侯縣公安局長及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務,與習近平關係密切。

2013年8月,王小洪任廈門市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兼市公安局局長時被調任河南省政府省長助理兼省公安廳廳長,次年12月被任命為河南省副省長;2015年3月,出任北京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2016年5月20日,王小洪再被任命為公安部副部長。

王小洪於2013年8月升任河南省公安廳長後不到三個月,即從外地調一千多名警察突擊搜查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引發鄭州警界大地震。2014年9月21日,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前河南省公安廳廳長秦玉海落馬。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王岐山大力清洗政法系統的江派勢力,多省市政法高官被查處,但北京公安系統尚未有高官落馬。王小洪接任北京公安廳長快兩年,尚未能展開對北京公安系統的調整和清洗行動。相反,北京公安及政法系統勢力引發雷洋案,並直接對抗習,凸顯北京政法公安系統的江派勢力不容小覷。

雷洋案激發民憤之際習親信「掃黃」

2016年5月7日晚,北京居民雷洋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控制,隨後離奇死亡,引發民眾和輿論的強烈關注,並質疑警方暴力執法、偽造證據。

12月23日,北京檢方對涉雷洋案的五名警務人員作出不起訴決定,並且認定雷洋嫖娼。對此,雷洋家屬完全不能接受。網路上罵聲一片,很多人憤怒,甚至有人說「這是官逼民反的前奏」。

公安系統是習近平尚未深度清洗的系統之一。此前有消息稱,習近平曾對雷洋案作出尖銳批示,但遭到中共公安系統的抵制,拖延不究。如今,北京檢方在眾目睽睽之下為凶嫌脫罪,公然與高層一直倡導的「依法治國」唱反調,背後顯然不簡單。

雷洋案發生後兩週,5月23日,北京警方曾對外通報,西城區塞納河俱樂部、海淀區紫御國際俱樂部、海淀區豪錦時代國際會所、朝陽區嘉樂麗歌廳、朝陽區紫水晶歌廳、朝陽區今夜星光歌廳等6家娛樂場所因存在涉黃、涉賭違法行為被責令停業整頓。

此次王小洪12月23日主導北京掃黃,正值北京檢方對涉雷洋案的五名警務人員作出不起訴決定的當晚。

正如親習陣營的《新京報》文章所暗示,中共各級政法、公安勢力正是大陸各城市、地區的黃、賭、毒的保護傘。雷洋案發生後,習親信王小洪兩次在敏感時點,主導北京「掃黃」行動,重演鄭州「皇家一號」案,意在清洗北京公安系統。

雷洋案情突變後,王小洪火速發動北京「掃黃」行動,很可能是習陣營強勢回擊江派政法公安系統勢力攪局的行動之一。隨著雷洋案的繼續發酵及「掃黃」案的進展,北京公安系統面臨清洗將在所難免。北京公安一旦出事,勢將牽連傅政華及中共公安部。

習陣營鎖定保利集團意在清洗軍方及特務情報系統

此次被查處的北京三傢俱樂部中,位於東城區保利大廈內的保利俱樂部最受輿論關注。保利大廈隸屬於保利集團,中國保利集團公司原隸屬於中共總參謀部,前身是1993年2月成立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

《新京報》報導公開質疑,保利俱樂部為什麼會在保利大廈內?其和保利集團究竟是何關係?北京保利俱樂部涉黃究竟有多嚴重不知道,但不得不說,它真的很神秘莫測。

保利集團是中共軍火的外貿「龍頭」,背後由中共軍方特務機構操控。作為中國最大的軍火進出口商,保利集團的歷任當家人都背景深厚。翻開保利領導層名單,人們不難發現這裡聚集了一大幫中共紅色貴族的後代。前中共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軍曾擔任保利集團的董事長。據報,王軍曾積極參與「營救」薄熙來。

保利集團還與江澤民集團扶持、操控的朝鮮核武密切相關。2013年2月12日,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譴責,進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試爆。在核爆的前一天(2月11日),美國發佈題為「防止向伊朗、朝鮮和敘利亞擴散法」的聲明,宣佈制裁中共軍火外貿的「龍頭」──保利集團等中國企業和個人。隨後有文章評論,中共軍火公司向美國黑社會和犯罪集團輸送殺人武器。

此次北京「掃黃」行動查處保利俱樂部,劍指保利集團,與習陣營近期密集同步展開的軍方裁軍與審計行動、國安系統及中聯部的清洗行動相呼應。最新消息稱,前軍隊總政治部聯絡部將與中央對外聯絡部(中聯部)合併。

總政治部聯絡、國安部、中聯部都是中共的特務情報機構。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曾長期掌控中共國安、特務情報系統。

12月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強國家安全工作的意見》。會議強調,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綜合運用各種手段,構建國家安全體系;堅持集中統一、高效權威的國家安全領導體制。習近平釋放整頓、重建國安系統並將領導權力收歸己有等信號。

習親信王小洪查處保利俱樂部,料是奉旨行動。查處保利俱樂部,或是習陣營新一輪清洗軍隊及中共特務情報系統的突破口之一。

歲末「掃黃」掀動江派政商圈北京官場或地震

12月23日的北京「掃黃」行動,官方聲稱查獲涉案嫌疑人數百名;報導中特別強調,消費群體疑有大財團CEO。隨後,網路曝光一份涉黃人士名單,大陸商界一眾名人紛紛闢謠。

中共政商圈勾結,形成利益共同體,已是眾所周知。令計劃落馬後,其主導的「西山會」中就有眾多中央與地方高官,以及富商涉案落馬。

官方強調大財團CEO涉黃,為經濟領域的大清洗埋下伏筆,而背後還有多少中共官員涉案,更值得關注。北京涉黃俱樂部背後的保護傘,不僅僅有北京各級公安官員,還有各級黨政官員乃至更高級別的中央高官。

北京女「首虎」呂錫文落馬一年後,尚未有其他省部級官員落馬。近期,北京市長已換人,市委書記換人傳聞也不斷。十九大換屆之際,習中央加強中央與地方官員甄別、清洗,北京官場大清洗也勢在必行。

北京「掃黃」會掃出哪些高官,將是後續重要看點。

2016年歲末,習陣營在北京發動「掃黃」,一箭三雕,劍指公安、軍方及北京包括中央與地方政商圈的江派勢力。習近平已布下局,多領域的江派高官年關難過,好戲在後頭。

(大紀元2016年12月26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