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人大選舉違法操作引發選民不滿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12月26號是山東省萊州市第十八屆市、鎮兩級人大代表選舉日。當地選民不滿選舉違法操作,除了官定候選人外,監票人走街串巷上門選舉收走選票,不向選民介紹怎麼投票法,甚至代簽選票、塗改選票等。

石柱欄村選民張玉璽表示,26號為萊州市人大代表選舉日,選出市人大代表3名、鎮人大代表2名,投票前鎮政府就違反選舉法了,不讓上訪過的或被拘留過的人參選。張玉璽本來是市人大代表以及鎮人大代表正式的候選人,選前私下做的民調,支持率高達80%,但當局以張玉璽上訪過為由除名。

石柱欄村選民張玉璽:「候選人是官定的,選舉呢根本沒按照法律程序,不應提著票走街串戶去選舉,應該呢都到指定地點秘密投票,他們作弊,他們簽了都投到票箱了,還有塗改的。不向選民介紹怎麼投票法,同意的打勾,都不同意都打差,你可以寫另選他人,他們也沒有這樣做,而且他們錯誤引導。」

當地選民張女士表示,選票上的候選人竟然有不認識的外地人,大家都推測當地政府就是以此人頂替被除名的張玉璽。

當地選民張女士:「我是很不滿意選舉這個事,沒有驗票的,也沒有什麼投票箱,就是一個人拿著幾張票,挨家挨戶去走,這個票完了以後放到他手裡,他就帶走了,後面做了什麼動作,咱也不知道了,再說也沒有隱私權,選了半天一點義意也沒有。」

2014年年底,石柱欄村委會換屆選舉,張玉璽也曾被鎮政府以上訪人為由剝奪選候選人的資格。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