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可負擔房 法拉盛第三停車場永久關閉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位於紐約法拉盛黃金地段的「市立第三停車場」,今天起正式關閉,是怎麼回事兒呢?帶您瞭解。

觀眾朋友,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呢,是在法拉盛第三停車場前面,平日裡熙熙攘攘的第三停車場呢,今天是空空蕩蕩。因為,從今天開始,第三停車場將正式關閉,在這裡修建One Flushing可負擔綜合大樓。

第三停車場地處法拉盛緬街附近的黃金地段,入口處已經裝釘告示:從12月27日起,該停車場永久關閉。不過很多受訪民眾都表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記者:「您今天有注意到這個停車場關掉了吧。」
紐約居民 劉先生:「是為什麼呢?」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推動全市增建可負擔住房(Affordable Housing)計畫,以一塊美金,把第三停車場,賣給了開發商,在這裡修建231套住宅單元,其中包括165套可負擔住房、66套老人公寓。

紐約居民劉先生:「我覺得在這個地方搞個房也不太合適啊,旁邊是鐵路,這個環境也不適合居住啊。」

這個建案自推出以來,就遭到法拉盛第七社區委員會的反對,反對的聲音普遍認為,改建後,法拉盛鎮中心的交通更加擁擠。

紐約法拉盛第七社區委員會委員杜彼得:「我們也只能樂觀其成,因為這個(停車場)畢竟是市政府的地。」

工程預計將在2017年動工,耗時兩年,施工一旦開始,目前位於停車場外的小巴車站,勢必需要改變上客地點。

紐約法拉盛小巴司機劉先生:「對,它如果施工,應該對這裡會有影響的。」

附近的商家也認為,工程多少會對生意造成一定影響。

法拉盛第三停車場附近的餐飲業者朱先生:「有影響的。」
記者:「怎麼個影響,能跟我們講講?」
法拉盛第三停車場附近的餐飲業者朱先生:「客人沒有地方停車了,那客人來的就少了嘛。影響很大的。」

不過建成後的大廈,據了解是十層左右的居住、商用大樓,停車位,也將從現在的156個,增加到229個。支持這個建案的市議員顧雅明認為,長遠來看,建案對法拉盛有好處。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長遠來看,當然是對法拉盛有好處了,大家想一想,如果一塊那麼大的地,只方便一百多部車子停在那裡,還是有幾百戶人住在那裡方便呢?這個價值誰多一點呢?」

顧議員透露,大樓建成後的管理方「亞平會」,近日將在第三停車場外,張貼附近的停車場地址,供過往司機參考。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