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教授:神韻色彩設計超凡脫俗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在底特律創意設計學院任客座教授的Barbara Sidick女士,是一位有著二十多年經驗經的室內設計師,曾參與底特律地標性建築嘉德大廈和福克斯劇院的翻新設計。12月26日晚,她和朋友一起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的第5場演出,來聽一聽她的感受。

藝術設計教授Barbara Sidick:「我自己作為一名藝術家,在學校中學習過色彩理論,觀看神韻演出服裝和色彩的組合以及如何表現得栩栩如生,就像看到彩虹變活了,非常漂亮。神韻演出的色彩的組合超凡脫俗,演出服裝的設計者真正懂得色彩,我們使用初級、次級和三級顏色的類別來組合顏色,來使色彩組合呈現得儘量生動。這些光色以及顏料的設計技巧,包括墨、染料、布料,這樣的組合超凡脫俗。神韻演出採用的色彩都充滿著活力,我們叫這種顏色為寶石色,這些是你的蠟筆盒中的初級顏色的六種基本顏色-紫色、紅色、綠色、黃色、橙色,這幾種顏色都很生動。在神韻演出中,它們即沒有被調低,也沒有被渲染過度;沒有加灰,沒有褐色化,也沒有加白,保持了真正的寶石色,因此色彩絢麗,色彩的組合非常精美。」

觀看神韻使Barbara Sidick女士上了一堂通過音樂和舞蹈講述的歷史課。

藝術設計教授Barbara Sidick:「我上了這場宏大的通過音樂、舞蹈以及服裝,但沒有話語的歷史課。沒有人教給我中國的歷史,但是我在神韻中看到了中國的歷史,這真是太奇妙了。」

藝術設計教授Barbara Sidick:「也許有些人生長於不同的民族背景,但是他們都能在演出中看到神性,聽到歌,看到色彩和對老者的尊重。我很喜歡那個白鬍子白頭髮的那位演員的服裝,你能看出那是一位受人尊重的老者,你看到了對老者的尊重,對智慧的尊重,對神的尊重,你能看到所有這一切。」

藝術設計教授Barbara Sidick:「我們在聖誕節期間看到神韻演出,這裏天氣寒冷,天空灰暗,白雪皚皚,而神韻帶來了春天和夏季,這真是神奇。」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陳雷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