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深夜掃黃 保利俱樂部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北京天上人間之後,最高端,生意好的只有保利俱樂部」,打著這句宣傳口號的「保利俱樂部」,23號深夜在北京警方的「掃黃」活動中被查處,另外還有海淀區的「藍黛俱樂部」、「麗海名媛俱樂部」。這三家俱樂部都是會所性質的高消費娛樂場所,其中由於保利俱樂部設在保利大廈內,其背景引發輿論關注。

剛剛因為涉黃而被查處的「保利俱樂部」,背景引發輿論關注。保利俱樂部位於保利大廈酒店三層。而保利大廈隸屬於保利集團,中國保利集團公司原隸屬於中共總參謀部,前身是1993年2月成立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

保利集團隨後在12月26號發表公開聲明稱,該俱樂部所有者涉嫌非法盜用商標,集團與俱樂部無關。

不過,大陸《新京報》26號發評論說,「作為地段優渥、投資巨大,且以權貴富豪為主要消費對像的高端會所,絕無可能是一個純粹的經濟問題。你能想像,一家涉黃的高端會所,在坊間皆知的情況下,就相關監管部門一無所知?也就是說,恐怕在每一所涉黃高端會所的背後,都閃耀著權力的魅影。」

大陸「界面新聞」隨後在27號挖掘保利俱樂部背後的關係網,發現根據公示信息,「保利俱樂部」背後,是2010年註冊成立的「北京保合利佳俱樂部有限公司」(下稱保合利佳)。按照最後一次工商資料變更,「保合利佳」目前註冊資本為1800萬,兩位股東分別是北京湛瀘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趙詩敏。

「界面新聞」说,另外还有一个趙詩敏,與保利俱樂部的所在地保利大廈,以及保利集團,似乎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這個趙詩敏同時身兼有兩家保安公司法人代表。其中一家「振遠護衛」隸屬於北京市保安服務總公司,是北京市政府採購指定供應商。而保利地產也是其服務的客戶之一。

還有網友說,振遠保安公司是北京公安局下屬三產。

另外趙詩敏名下還有:中天護衛保安服務有限公司、北京京城振遠保安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中天影業有限公司。2015年11月,中天影業聯合出品的電影《S4俠降魔記》曾在保利劇院舉行開機儀式,趙詩敏也現身。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雖然我們現在沒有證據說保利俱樂部與保利集團有關聯,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它們之間雖然沒有明線,但很可能有暗線。只是暗線比明線要難查的多。當年北京天上人間被查處後,媒體發現其它的商標從2005年之後共發生了四次轉讓,儘管你都能查到轉讓給誰,但是就愣是無法挖出幕後的老闆是誰。」

正是這種神秘感使得民間再次熱議保利集團背景,有網友說「保利的背景能隨便查嗎?除非習大大親自出手。」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保利集團的背景在此之前其實很多媒體都有過報導。保利最主要涉及到軍方背景是它涉及到軍火,軍需物資,甚至它跟朝鮮的核武器的發展都有比較密切的關係。早在2013年的時候,美國國會曾經出台過一個防武器擴散法案,防止向伊朗、朝鮮、敘利亞擴散武器,在這個法案裏就點名提到了有五家中共的國營企業是要受到制裁,保利就是其中之一。」

但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分析,這次事件不一定針對保利集團。

鄭浩昌:「保利集團是中共軍火外貿的龍頭,現在的一把手徐念沙是劉華清的女婿。而劉華清是站在江澤民的對立面的,符合習陣營的利益,根據最近官方高調拍攝劉華清紀錄片的情況看,劉華清還被習當局高度肯定。所以還不能說這次是針對保利集團而來。而且即便皇城腳下、北京市公安局長這樣的高階官員,也根本撼動不了軍方勢力,如果真要動保利集團這樣的巨頭,要習近平從軍隊系統下手才方便。」

公安部25號說,從三家涉案的俱樂部查獲嫌疑人數百名。而保利俱樂部網站此前還聲稱,消費群體從國內外名流企業家至國內影視明星,到全北京大型財團的CEO。因此究竟會牽出甚麼樣的背後人物,還有待觀察。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