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監察反貪一條龍 王岐山「通殺」黨官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今日點擊】(2724-1)

提要
王岐山領導「監察委員會」權力集監察反貪檢察於一身
烏坎九名村民被判有期徒刑2至10年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Facebook上,大概傍晚我傳節目的時候,看到一個視頻。這個視頻原來我早看過,我印象中是哈佛還是史丹佛,一個大學教授,它故事是這麼說的:給新來的一年級的大學生上課,拿了一個罐子,上來沒說話,他拿了一個瓶子往那一放,然後就拿點高爾夫球夸夸夸就往裡倒,就給倒滿了,跟學生做個遊戲。就問那學生,說你說這,高爾夫球嘛倒了一個玻璃罐裡,倒滿了。說滿了嗎?滿了。學生就說滿了,也不知道他要幹嘛。然後他就弄了把石頭子兒夸夸夸又往裡倒,倒那石頭子兒基本倒滿了,說滿了嗎? 學生又說滿了,他又說滿了。他從兜裡頭弄了一把沙子,夸夸夸沙子順著又下去了,說滿了嗎?說滿了。學生就搞不清楚他這是要幹嘛。你說一個大學教授幹這個。

最後他弄了瓶啤酒拿出來了,大家伙樂了。他把啤酒夸倒裡頭,這回滿了,因為啤酒下去的時候滿了,這回滿了,滿了。在這個教授跟這些學生解釋的時候說,說你看這個高爾夫球吧,這是你一生中的,你的家庭,你的父母,你的孩子,你的妻子,妳的先生,與你將伴隨一生的人,他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石頭子兒它是你的工作,你的車,你的房子,你的財物,它完全可以失去的,因為它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但不是你生命的連帶。後來那個學生又問,說這個,說老師最後那瓶啤酒什麼意思?然後老師說生活不過如此,該喝一口你就喝一口吧。笑談中講出了生命的真諦。

本來就是很簡單的,對吧。只不過人們在現實生活中,追求中,人們在自以為是的走向成功的過程中,你卻追的全是沙子。因為沙子可以透過石子兒,可以透過高爾夫球,滲透在你的生命的所有的時間中,可它卻是能夠摧毀你的,但你以為那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它也確實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可是這一部分卻來自於,一個人對生命的無知的認識,所帶來的對自我的傷害。

法廣有篇報導直接了當的,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王岐山統領監察委員會,權力集監察、反貪和檢察於一身。他說的這件事情是12月25日下午,全國人大常委做出決定,今天在北京、山西和浙江,試點的國家監察委員會,已經被人大賦予了絕對的權力。他的權力包括監察、 反貪和檢察。也就是說當接到舉報的時候,從審查到確認,最後到把他告到法庭,王岐山一個人全幹了。這個權力是人大賦予的,擺脫了王岐山身為中紀委書記的,在國家依法治國的背景之下的不合法性,轉向合法,轉向國家司法體系,轉向國家體制。對整個今天中國的公務員,都具有斬殺之權利。

王岐山領導「監察委員會」權力集監察反貪檢察於一身

這是一個巨大的轉型。當中紀委的身分被弱化,重新樹立起監察委員會的身分的時候,王岐山可以不要中紀委書記的身分了。如果中共政治局常委中,中紀委的身分不用了;如果主管宣傳的人沒有了,政協扯蛋了,那就全沒了。人大常委在25日下午通過了,關於在北京、山西、浙江展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決定,授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領導的監察委員會,對涉嫌貪汙賄賂的公職人員,進行查詢、凍結、查封財產的權利。該決定從昨天26日起正式實施,25日下午通過 26日實施。

王岐山領導「監察委員會」權力集監察反貪檢察於一身

你知道王岐山跟習近平,要進行結構體制轉型,已經火燒了眉毛,火燒了全身了,它中間沒有任何時間的空檔。下午通過了,睡覺了,早上一開門星期一幹了。25日是星期日,26日是星期一。星期一開始,王岐山在北京、山西和浙江,就用監察委員會主任的身分,用國家的身分,國家權力的身分,反腐在路上,打擊所有政府官員,打擊所有公務員。我用了一個詞兒,昨天,叫通殺。這是真正的你一定要說他是獨裁的話,這叫獨裁,這叫權力上的獨裁。為什麼?他必須在國家體系中,建立起絕對的權力,代替掉黨的絕對權力。

六中全會,我們從2016年,我們跟大家講的六中全會,一定完成2016年1月12日,中紀委六中全會的目標。在六中全會結束之後,他以這樣團團伙伙的目標,作為打擊的對象,以政治錯誤作為打擊的對象。成立了監察委員會,將在其中揪出後面的團團伙伙。江澤民、曾慶紅,將是以國家司法的角度,而不是中紀委的角度,治他們的罪。恢復中華民族中國人的尊嚴,恢復國家的尊嚴。換言之,這個超級的反貪委員會的權力,集地方政府的監察廳,反貪局, 人民檢察院於一身,是為了賦予這個權力,予以監察委員會。

王岐山領導「監察委員會」權力集監察反貪檢察於一身

人大同時決定,暫時調整或暫時停止試用三地若干國家行政監察法,檢察院組織法和刑事訴訟法。大家聽懂了,雷洋案恰恰就在這個事情的前一天,出現了結果,利用了舊的法規,這是一個針尖對麥芒的過程。人大的決定,指出設立監察委員會,建立中統一權威高效的監察體系,事關全局的重大的政治體制改革。這是這麼回事。按照改革試點方案,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認真組織實施,保證試點工作依法性。他必須說加強黨的領導,但他的實際是擺脫黨的領導。然後文章特別介紹了在中紀委慣常使用的雙規的做法,缺少法律依據,那因為只有警察和檢察官,才有這個權利。這就是轉向合法性, 對吧。其實現在警察也好, 檢察官也好,也應該意識到,王岐山有權把他們幹了。

三個試點,北京、浙江、山西,是有三個不同階段,不同的經濟背景,不同的社會背景,不同的人的權力背景。它們正好是代表著中國社會三個特殊地區,三個分類地區當中的典型地方。恰恰雷洋案發生在北京。所以我剛才講了雷洋案,涉案的所有警察、檢察官、法官,包括他只要是公務員,今天王岐山就可以利用雷洋案,去打擊那些利用舊的體制,負嵎頑抗的人。

與此同時烏坎事件,9名村民被判有期徒刑2至10年。廣東海豐法院通告9名村民,被告於聚眾擾亂社會秩序,非法集會,遊行示威,那妨礙公務,故意傳播虛假消息。那9名被告被判入獄2到10年。那公告間接說明當地公安局,排除案件異地審理。那我個人覺得在這種大的,監察體制的變革過程中,有人把這樣的案子,在快馬加鞭的利用原來的概念給它結案,都是挑戰,全都是挑戰。

烏坎九名村民被判有期徒刑2至10年

王岐山、習近平可以在國家體系中,建立最高的權力機構,但他無法掌控省以下的,地方的任何事情,他掌控不了。因為殺他的人都在上頭,對不對。所以我們看到的,在我眼睛裡看到,這都是交織的過程,這些都在後面埋地雷一樣埋下來,他也沒辦法顧忌,他只能就這麼走過去 對吧。就像我跟大家舉個典型的例子,從709以後很多律師被抓了,在推特上,很多朋友列出了長長的名單,對吧。去年709事件到今年,這是沒錯的。但有一個人,他們誰都不敢碰,高智晟。

高智晟,一定是習近平說話了,就沒人敢動他。他怎麼罵,都沒人敢動他。高智晟還罵習近平了,那也沒人敢動他。這就是我剛才說的原因,下面的可以為非作歹,利用原來的來抗爭上面的旨意。而上面要做什麼呢,他需要一步一步來。因為他是從腦袋上的,腦頂兒一直爛到腳後跟了,他只能從腦袋上先換,一點一點換了,這麼回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