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干政案」再預審 崔順實朴槿惠缺席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周二,韓國憲法法庭對親信干政案舉行第二次預審,總統朴槿惠以及崔順實都缺席。同一天,該案件獨立檢察組表示,已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對崔順實在德國的女兒發出紅色通緝令。

韓國憲法法庭周二(12月27日)對朴槿惠彈劾案舉行第二次預審。

事件主角朴槿惠及其密友崔順實都缺席。

負責該案件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周一在崔順實的看守所進行了非公開聽證。

崔順實再次否認與朴槿惠共謀,對引發風暴表示道歉,並表示已準備好要終身坐牢。

本月9號,朴槿惠遭國會彈劾,被控與密友崔順實勾結,迫使大企業捐巨額資金給朴槿惠倡議的非營利基金會。

韓國憲法法院將裁決彈劾案是否成立。

法庭表示,周五將舉行第三次預審,1月3日首次開庭審理,5日第二次審理,加速審理總統彈劾案。

另外,韓國親信門獨立檢察組表示,已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對崔順實在德國的女兒鄭維羅發出紅色通緝令。

據韓國媒體報導,崔順實以自己及女兒鄭維羅的名義,在德國成立500多家空殼公司用來洗錢,涉及資金超過8千億韓元,將近7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