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年遊行 走「不要梁振英」路線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香港民陣計劃在踏入2017年的首日舉行「主權在民」大遊行,除了要求撤回對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司法覆核外,呼籲港人,不要因為梁振英不連任而鬆懈,要徹底消滅梁振英路線。

口號:「我要真普選、反對釋法、撤回覆核。守衛法治、一起走出來。」

民陣批評律政司行使公權力不當、濫用程序,司法覆核四名議員梁國雄、姚松炎、劉小麗和羅冠聰的議員資格,並反對人大就宣誓釋法。召集人區諾軒強調,特首梁振英宣布不連任,不代表他的行事作風路線會消失,不應鬆懈,呼籲市民參加遊行。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葉劉更不需要講,她還向傳媒捍衛當年自己立23條的種種。我希望各位市民這不是我們鬆一口氣的時候,是我們要走出來的時候,只要我們民間的聲音夠強,我們才能真正的令689的路線消亡,才能真正做到我真普選的目標。」

協助4名議員應對官司的「守護公義基金」,目前籌到超過18萬元,離500萬元目標仍不足,呼籲市民參與遊行支持基金。

中大教授陳健民:「所以我呼籲市民捐款之外,第一我們決不會讓689(梁振英)的路線延續;第二大家都知道,我們除了換人外還要換制度,所以無論是七一或是元旦都好,都是市民表達爭取普選的重要時候。」

2017年一月一日下午2時民陣在維園集會,3時起遊行前往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