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掌貿委會 或為中美貿易轉捩點?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12月21號提名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教授、經濟專家彼得•納瓦羅,擔任新成立的國家貿易委員會的主席。對此,曾經為納瓦羅「致命中國」一書寫序的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認為,納瓦羅的著作,對川普影響重大。

川普在提名的聲明中,提到他多年前讀過當時在加大爾灣分校任教的納瓦羅與安一鳴合作的一本書,清晰且深刻研究了貿易不平等對美國經濟造成的危害,外界普遍認為,這本書就是《致命中國》。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引起美國最廣泛關注的還是《致命中國》,因為《致命中國》在2011年出版以後,他引起了現在這一個正在改變歷史的人物的注意,就是川普,當然不僅僅川普一個人注意到這本書,當時在中部、南部都掀起了一股熱潮,就是抵制中國貨。」

《致命中國》一書,作者們以事實、數據來分析,從貨幣操縱、不平等貿易政策和有毒的商品,三個角度來說明中共統治的中國,是如何危害世界和美國。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致命中國》這本書其中很大的一個章節也是講中國的奴工,就是侵犯奴工的權利、侵犯知識產權等等。所以這本書影響了美國很多人,包括政治人物。」

唐柏橋認為,正是這本書觸動川普,下定決心去改變美國,透過解決美中的貿易不平等,拿回工作機會與製造業。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所以川普在競選時講的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這是最後一次機會去改變美國,不然如果他這次當選不了,美國就會沿著奧巴馬這條老路走下去,四年、八年以後,很可能這個世界領導地位可能是中國,而不是美國了。」

唐柏橋也提到,這個新成立的國家貿易委員會,可以說是為納瓦羅量身定做,可以充分施展,也顯示出貿易問題是川普政府優先的重要戰略議題。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馬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