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陳雲飛案庭審 律師遭扣圍觀者被抓

12月26號,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案在成都開庭,因陳雲飛當庭解聘律師,導致庭審流產,當局惱怒,將代理律師劉正清、冉彤扣押,劉正清的電腦也被扣押。

據了解,當天法院周邊戒嚴,附近封路,公交線路改線,前往現場圍觀聲援的公民都遭警察抓捕。

2. 上海近300名維權者迎新聚會

12月24號,近300名上海維權者相聚上海悅來大酒店聚餐,歡慶平安夜。但主持人馮正虎被楊浦區五角場派出所警察強行帶到派出所傳喚。

3. 重慶16訪民中南海喊冤 3人被拘

重慶16訪民日前在中南海喊冤,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25號,已經有三名訪民已經確認被行政拘留,一人被戴手銬問筆錄後釋放,另外12人情況不明,家屬估計,可能也已經被拘留。

4. 深圳大抓捕2人 被控「顛覆罪」

深圳公民鄧洪成、肖兵、王軍等近10人,因11月14號約朋友聚餐,自當月15號開始,連續遭到拘捕或強迫失蹤,鄧洪成侄兒鄧劍峰前往楊美村尋找叔叔後也失聯。

上週,深圳市公安以鄧劍鋒、鄧洪成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對他們執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