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雷洋「依法而死」沒有選票老百姓人命不值錢?

今天是12月26日,北美傳統假日BOXING DAY,這一天特別是大的電器商的產品打折,有的店面早上6點,甚至4點鐘就開門了。我居住的城市今天最高氣溫説是要達到零上11到12度,而早上的氣溫時0度,所以滿路上都是黑冰,路上看起來濕漉漉的,但都是一層冰。我去拍節目的路上看到公共巴士和十幾輛小車堵在一條高速公路上了,撞在一起了,公車司機下來也樂呵呵的,因爲實在無法避免的,一點辦法都沒有。而明天的最高氣溫是零下2度。給我的感覺就是氣候的變化已經失去了控制。

在聖誕節的那一天,英國著名歌手喬治邁克爾死了,心臟衰竭,只有53嵗。他比較著名的一首歌是《最後的聖誕節》,他是中國改革開放時最早進入中國的西方流行歌手。有人說他是同性戀,藝術造詣確實比較高,唱片銷量超過了一個億。他就在聖誕節當天死去了,應對了他的那首《最後的聖誕節》,西方社會每年聖誕節來臨時就會唱這首歌。讓我感到一些世間的事情透顯出命運的無奈。

而平安夜的那一天,從前蘇聯沿襲下來的俄羅斯著名的紅軍歌唱團乘坐的飛機在黑海墜毀,合唱團62名精英成員喪生,包括樂團,合唱團和最優秀的獨唱和獨奏演員,他們本來計畫到敍利亞和當地俄羅斯軍人歡慶節日。總統普京表示極其震驚,要對事故進行調查。不排除是恐怖襲擊。出事的圖-154飛機是屬於軍方的,合唱團也屬於俄羅斯軍方。

而就在同一天,普京參加了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的葬禮,大使遭到了土耳其槍手的槍殺,原因是總統普京支持敍利亞獨裁阿薩德政府的政策,在敍利亞造成戰爭慘案。俄羅斯的支持造成反政府武裝從據點阿勒頗撤出,死傷慘重。他們剛剛撤離完了,俄羅斯的大使就被打死了。

我總是說出門混作了就得還,強悍的人們隻相信自己,所以會蔑視周圍一切生命,他們認爲別的生命都是依附於他而存在的,而有些人也心甘情願的依附於他。而人無論多麽強悍,做了惡事會遭到報應,依附於他的人也同樣會遭到報應,善惡有報的天理被大家所認可,但一到現實生活中,有幾個人敢於面對呢?不管你願不願面對,你可以相信,也可以不相信這種因果報應,但事情照樣會發生。

每一個人都應該明白,當一件事情你明白不該做但還是做了的時候,就會摧毀自己的生命。這種摧毀是連帶式的。

中國發生的雷洋案引起很大震動,因爲不起訴警察的結果出人意表,激起民憤。這個案子背後一定有原因,現在人們在探討這種原因。香港一家媒體發表了一篇很深刻的文章。

《檢方不起訴公告暗藏玄機雷洋案背後博弈展露無疑》中說:


「12月25日,評論員老徐在東方日報發表文章《雷洋「依法而死」是政治需要》。文章說,這起震驚全國的事件,前後拖拖拉拉近8個月。本來以為中央可以藉此整肅日益膨脹、為所欲為的警權,彰顯依法治國的決心和勇氣。誰承想等來的就是三個字:不起訴。文章分析,北京檢方的公告也很詭異,暗藏玄機。前面把警方的違法事實比較詳盡地敘述出來,告訴公眾我查了,盡了力了。然後筆鋒一轉,來個犯罪情節輕微不起訴,既有難言之隱,也將背後兩股勢力的博弈展現無疑。」

雷洋的案子對比聶樹斌的案子,聶樹斌的案子從國家的角度進行平反,國家賠償,而雷洋的案子又重新製造了一個聶樹斌的案子。這就意味著是體制的邪惡,這種邪惡和今天主政的人形成了一種對比的現象,當你想有所作爲的時候,背後卻是司法體系和共產黨的整個系統,觸及到的是這個系統的利益,這個系統中的所有那不是人的會利用這個體系和你搏殺,和全國普通的人進行搏殺。

殺了5個警察,就會説明所有北京的警察都有問題,據傳説有4千個警察威脅不幹了,才促成了這樣的審判結果。説明瞭什麽?所有的警察都是畜牲,當穿上官衣的時候,就以畜牲的方式對待左鄰右舍。5個警察的做法就是他們平時的工作方法,中國共産黨下的警察就這麽邪惡,所以當把事情真相拿出來的時候,本來很簡單的案件觸及到了中共黨的體系,整體體系就是高級動物,扼殺人的。誰穿上了那身衣服,立刻就不是人了。打殺的是左鄰右舍的人,因爲牽扯到他的利益了。這個過程讓所有的人意識到你是跟黨的體繫在作對。

「文章說,在和平年代,警察就是「槍桿子」、「刀把子」的象徵。政治需要警察,政治也惹不起警察。多年以來,警權一直處於任何運轉的軸心位置,片刻不可或缺。任何涉警問題毫無疑問都是全局性的政治問題。維護和加強黨的領導,依靠的不是普通民眾的支持,而是手裡有「槍桿子」。當今社會,無論醫生、教師、警察還是媒體人,每個群體都被污名化,都只能在各自的圈子裡抱團取暖,逐漸失去了公正判斷,甚至與正義為敵。這種社會族群的撕裂已經到了勢不兩立的程度。經濟下滑將會伴隨政治上的收緊。官方已經不在乎民間的態度,民間也不在乎官方的想法,整個社會進入了一種你不理我、我不理你的境界。這才是最可怕的。」

這個評論是相當到位的,殺了一個雷洋就是殺了所有老百姓,殺人的人用了「依法」二字。有人算了,雷洋出門接人到他死,一共1小時零9分,在這段時間裏,雷洋要先吃,吃飽了撐著,然後去嫖娼,然後和警察發生衝突對峙,警察把他抓了,還得把他打了,他還得打嗝把自己憋死了。雷洋挺抓緊時間的,這麽短時間內發生這麽多事。任誰試試?

這5個警察被判無罪,如果他們歡慶的時候,他們將背上一輩子冤魂。這就是中共體制下把人變得不是人的直接表現。這些不是人的就想著自己逃脫,不顧及他人死活。所以警察犯罪遭審判,其他警察不幹了。所以,如果共產黨撕裂的時候,這些警察和穿官衣的會被人往死裏打。而在當官的眼裏,這些穿官衣的脫了衣服就是一個臭老百姓。

「文章說,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在檢方的公告裡,多次出現了「依法」二字。警察是按照上級部署依法執行公務,抓捕是依法按照程序,批捕是依法,不予起訴也是依法。與此同時,一個人依法死了,他的名字依法是敏感詞,依法不顯示搜索結果,官微依法不許評論,律師的微博依法停止更新,水軍們在依法歌功頌德一切都是打著依法的旗號。」

這些水軍的人十有八九是真正嫖娼的,因爲他們賺的都是髒錢,但你們記住下次嫖娼的時候一定只能吃六成飽。否則就會被「依法噎死。」

「不過,這一切依法,包括雷洋「依法而死」,都是政治的需要。「雷洋案」只是揭穿了中產階級一直不敢、不想也不願承認的一個冷酷真相而已。沒有選票,民意不值錢。而維穩不僅值錢,還值命。為了幾百萬警察隊伍的穩定,得罪了大多數民眾,最終可以不顧法律與民意徹底倒向維穩,這樣的結果令法制的公信力斷崖式下跌,所謂的「依法治國」也受到了一次徹頭徹尾的挑戰。」

六中全會之後,習近平和王岐山迅速的建立起國家監察委員會,從中紀委的非法體系向國家體系轉型,去監管官員,結果人家以國家穩定的名義去打擊民衆,用的是「依法」的概念。

其實就是在各自保住自己性命的過程中,把共產黨和社會完全撕裂了,就看誰在其中有主動權了,能夠識時務為俊傑的知道早一天拋棄中共,中國就會早一天出現轉型和穩定。

而在經濟方面,《川普當選後,中國企業市值大縮水》中說: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高調的美國主義,對中國造成實質影響,依「中國企業市值100強」排行榜12月分排名顯示,中概股市值呈現全線下跌的慘況,阿里巴巴跌幅超過7%,市值減少180.3億美元,跌落榜首變成第二名,而最慘的是萬科集團,股價斷崖式下跌,市值由上期444.0億美元跌至322.5億美元,跌幅達27.4%。」

川普就是純粹的美國主義,按照共產黨的説法就是愛國主義,他要保護美國,阿里巴巴的淘寳網再次被列爲專門賣假貨的網站,阿里巴巴否認,但美國不讓他們在美國玩了。

而軍方,前不久傳出陳傑少將自殺了,現在得到官方證實,「美國之音12月26日報導,12月25日,中共人大常委會的公告稱,第十二屆中共人大代表陳傑因故死亡,代表資格自然終止。同一天,人大常委會通過的另一個文件稱,南部戰區陸軍原副政治委員陳傑,於2016年8月5日因故死亡。」

有人說陳傑的老丈人和郭伯雄、徐才厚關係好,我覺得關係不大。那時候,軍中誰敢跟郭伯雄和徐才厚關係不好?軍隊就像他們兩人家裡的似的,男人、女人都歸他們使喚。就是現在的軍方的人也在想法設法和習近平一條綫的人搞好關係,共產黨就是這個東西。高級動物們在滅絕性的走向死路,作爲人要重新審視自己生命的含義。人的生命死了就沒了,就像一個泡泡一樣,但人死了去哪裏了,中國傳統文化都說人死了有去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