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逾百所高校學生聯署 為雷洋鳴不平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逾百所高校學生聯署雷洋鳴不平

北京市民雷洋被警方抓捕後離奇死亡事件繼續發酵,12月23號,北京豐臺區檢察院宣佈對五名「雷洋案」涉案警察「不予起訴」後,上百所高等院校的學生,在網上聯署,表達不滿。

其中,雷洋的人大校友發出一封致習近平的公開信,呼喚公平公正的法制。與此同時,人大的歷屆校友也在網上簽名聯署,表示不接受、不認可、不同意檢察院關於對雷洋案涉案犯罪嫌疑人不起訴的決定。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截至12月25號晚上,人大、清華、北大及蘭州大學等上百所高校的聯署者已經達到700多人,社會人士也達到600多人。

同時,大陸法律界人士也組成了10人律師團,打算為雷洋家屬上訴提供法律援助。

報導說,有維權人士因此被警方傳喚。

投資受騙 8人北京地鐵集體服毒自殺

12月26號,北京地鐵再次發生集體喝農藥自殺事件,5女3男分兩批在北京天安門西站的地鐵車上喝下農藥,目前有4人經搶救甦醒,另外4人中毒嚴重,仍在搶救之中。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自殺者為天津現貨交易所金融詐騙受害者,他們因投訴無門、欠下巨額外債、走投無路而自殺。

報導說,當天早上9點左右,第一批有4人先行上車,在天安門西站服下毒藥,十多分鐘後,另外4人在另一輛車上也喝下了農藥。

報導引述知情者的話說,服毒者隨後被幾名工作人員和兩名警察拖到站台上,警察與工作人員在現場驅趕圍觀者,禁止錄像與拍照。地鐵在十幾分鐘後恢復正常通行。

河南近千教師遊行討薪 多人被拘留

河南信陽市固始縣的近千名教師,從12月22號起連續幾天聚集在縣政府外請願,要求補發被剋扣的工資。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2月25號,教師們舉行沿街大遊行,一路高呼「罷課」的口號,並到沿途的多所學校門外示威,現場有大批警察戒備,雙方一度發生衝突,多名教師被捕,並被行政拘留10天。

由於事件目前在河南省外引發關注,當地政府開始在網絡上刪帖封鎖消息,同時還發通知說,哪個學校有教師參與維權,哪個學校的校長就會被免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