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敲江?郭徐被批破壞軍委主席負責制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訊】中共軍報最近發文,再批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是「兩面人」,並首次公開提到兩人「嚴重破壞軍委主席負責制」。外界分析,軍報上述說法,意在敲打郭徐二人背後的江澤民,鞏固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和權力。

中共《解放軍報》12月22號,在頭版刊發題為《什麼是真正的忠誠》的評論文章,批評郭伯雄、徐才厚「藏姦懷二、禍黨亂軍」,是地地道道的「兩面人」、「偽忠誠」。

文中特別強調,郭徐二人「嚴重破壞軍委主席負責制」。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現在這篇文章把郭伯雄、徐才厚最根本的問題給揭露出來了。主要是政治問題,破壞軍委(主席)負責制,搞個人效忠,其實就是架空胡錦濤。」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表示,對於郭徐二人,當局以前主要說他們有賣官鬻爵等經濟貪腐問題,現在則開始公開談到他們的政治問題,也就是架空了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

華頗:「那麼誰指使他們這樣辦?他們背後是誰?搞個人效忠,他個人效忠的是誰?我想,這個背後隱晦的意思是在敲打江(澤民)。說白了,就是敲山震虎吧。」

華頗認為,習近平當局此舉是圍繞明年將召開的中共19大的人事佈局,意在敲打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等江派人馬。雖然在與江派的爭鬥中,習近平佔據優勢,但對方仍然經常搞出各種小動作進行攪局、破壞,因此,習近平現在把郭伯雄、徐才厚二人最實質的問題拿出來。

23號,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發文說,此次軍報提到郭徐「嚴重破壞軍委主席負責制」,是官媒在談及郭徐時,首次使用「嚴重破壞軍委主席負責制」這一措辭。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也從另一方面佐證了,當年有很多消息(說),江澤民在架空胡錦濤。因為郭徐兩個人,他們是江澤民的親信,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軍報這篇文章也是要讓全軍認識到,郭徐兩人在胡錦濤任軍委主席期間,沒有遵從胡錦濤的要求,他們的貪腐等問題與胡錦濤無關。同時,這篇文章也意在進一步肅清郭徐二人在軍內的影響、鞏固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和權力。

邢天行:「如果誰像郭徐那樣的,兩面人、偽忠誠,也就是說,繼續還在跟原來的、背後的江澤民勢力在暗通款曲的話,為他們服務的話,那他的下場也一定是郭伯雄、徐才厚(那樣的),會步他們的後塵。」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江澤民因為迫害法輪功等問題害怕被清算,一直不願交出最高權力。2002年,江澤民借張萬年、郭伯雄發動「兵變」而延任軍委主席兩年。2004年後,又一直通過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把持軍權,架空胡錦濤。

2012年底,習近平執掌最高權力後,開始強力反腐,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江派要員紛紛落馬。

外界觀察認為,時至今日,習近平當局「打老虎」的目標已直接指向江澤民本人和其家族、心腹,習近平的「獵江行動」已進入關鍵階段。

華頗:「獵江行動,我想一是敲,二來可能會威脅到江的身邊的人,非常親密的人,子女、身邊的工作人員、秘書等等,有可能會觸碰這些人。」

近年來,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江綿康的貪腐醜聞不斷被聚焦,江澤民心腹秘書賈廷安也多次傳出被調查。而江澤民本人也據傳,已被部分限制行動自由。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