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DRAM三雄 防堵挖角技術流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全球DRAM三雄 防堵挖角技術流中國

全球三大DRAM廠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近期不約而同相繼寄出存證信函給跳槽到中國合肥長鑫、及為福建晉華負責研發的聯電核心成員,全力防堵DRAM技術流入中國。

2. 繼蔣尚義後 中芯傳挖角三星梁孟松

繼日前傳出之前的台積電高層主管蔣尚義,將赴中國擔任中芯國際(SMIC)獨立董事之後,23 日又有中國媒體報導,之前被台積電視為叛將,攜帶關鍵技術投奔對手韓國三星電子的前資深研發處長梁孟松,也已於2016年第3季離開三星,近期將投入中芯國際。

3. 日銀成日股大買家 上市公司幾變國有

「日經新聞」報導,在外資大舉出脫日股之際,日本銀行透過買進指數股票型基金,來間接持有日股,預料將連續第2年成為日股最大買家;但此舉也引發投資人擔心上市公司可能「國有化」,以及股價遭到扭曲。

4. 可口可樂新CEO 擅長滑雪式管理

可口可樂執行長將由總裁兼營運長昆西(James Quincey)接任。其實,昆西在進入可口可樂前,主要是在學習如何設計半導體,他把自己的管理風格比喻為滑雪-必須向前傾、並不斷前進,並透露可口可樂正努力在修改全球產品的配方,口味將超過200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