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孝子照料病母25年 事業婚姻皆拋棄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訊】53歲的李立岩是濟南市出名的大孝子,他放棄了自己的事業和婚姻,在家悉心照料病重的母親。做飯洗衣,擦澡按摩,一做就是25年。他說:「照顧母親天經地義,雖累但很快樂。」

据陆媒報導,1991年的夏天,李立岩的母親得了嚴重的糖尿病,每天都要打針吃藥來維持。父親身體也不好,兄妹都忙於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父母無人照顧。

在這種情況下,李立岩放棄了自己的工作,回家照顧母親。他說:「工作丟了可以再找,可是母親只有一個,我不想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3年後,父親因病去世,母親很傷心,李立岩發誓,今後一定要將母親照顧好。每天早上5點,李立岩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先看一眼熟睡的母親,然後出門買菜,6點鐘回家做飯,幫母親洗漱好後吃飯。一日三餐、熬藥做飯、洗衣擦澡、康復按摩……就這樣,李立岩照顧了母親25年。

年輕時的李立岩在濟南輕工化學總廠工作,工作積極,為人樸實,深受單位領導和同事的喜愛。回家照顧母親時正好28歲,風華正茂。

而如今他已經53歲了,還是單身一人,不少親朋好友給他介紹對像,他都拒絕了,因為家裡就靠母親的退休金生活,娶個媳婦他養不起,他只想好好照顧好老母親。

李母90歲高齡,特別害怕一個人,見不到李立岩就會鬧脾氣。但母親卻惦記著他的婚姻大事,擔心他將來孤單一人,沒人照顧。

鄰居李先生稱「李立岩是我們社區出了名的孝子,在社區裡提起『孝順』這兩個字,社區居民所想到的就是李立岩這個人。」他對母親的細心照顧也感染著身邊的人們。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