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反恐維安升級 歐洲各國荷武警力佈署教堂外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訊】德國柏林19日發生聖誕市集卡車衝撞恐攻事件後,美國聯邦調查局昨日向境內發出警告,伊斯蘭國(IS)支持者號召攻擊教堂與其他假日聚會場合。為此,全球主要城市在平安夜維安層級大幅拉高。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向境內各地執法單位發布這項警告。此前,1個好戰分子社群網站公開列出美國教堂名單。呼籲公眾出門在外,需注意周圍環境,如有可疑活動及時報告。

今年平安夜,全球維安警力都大幅拉升。中央社報導,在巴黎,信徒今晚蜂擁前往知名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之際,教堂外出現大批荷武警力。



此前,法國內政部要求各地警署聯繫轄區內的天主教神父,隨時留意教堂四周和聖誕儀式的安全,這週末法國動員9萬1000名警察、憲兵和軍人,加強維護宗教場所和交通轉運站的安全。

法國有4萬5000座教堂中,其中有2391座的地理位置、象徵意義和教區人數較多,需要警察、憲兵或軍人特別密集巡邏。巴黎警察總署負責人法爾克納(Falcone)向媒體表示,警方各個聖誕大型彌撒教堂及附近部署充足的警力,隨時對意外情況作出快速反應。

除了法國,英國、德國主要觀光景點與人口稠密區,警力都大幅拉升。



在梵蒂岡,教宗方濟各傍晚準備於聖伯多祿大殿主持聖誕彌撒之際,通往梵蒂岡的馬路上,更是每100公尺就可看到警車與軍用吉普車停駐。



同時間,伊拉克摩蘇爾附近的巴塔拉(Bartalla),也看到荷槍實彈的維安人員在教堂附近進行巡邏,保護聚集參加聖誕夜活動的基督徒。



這一夜,巴勒斯坦總統衛隊成員也聚集在伯利恆「聖誕教堂」(Church of Nativity)前,基督徒相信這裡是耶穌基督的誕生地。巴勒斯坦的旅遊部長表示,今年遊客人數有所回升,聖誕期間,伯利恆所有酒店的房間都已被訂滿。

巴勒斯坦維安部隊部署在通往主誕堂和廣場的區域,對部份民眾進行安全檢查。

另外也傳出不幸的消息,菲律賓警方週六表示,菲律賓南部動蕩不安的棉蘭老島(Mindanao)一座天主教堂外,聖誕平安夜彌撒期間發生手雷爆炸,造成16人受傷。炸彈還炸翻一輛警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