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發現1.8噸未爆炸彈 5.4萬人聖誕節撤離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訊】德國南部城市奧格斯堡發現二戰時期未爆炸的總計1.8噸英國製炸彈,當局計劃聖誕節當天拆炸彈,並因此疏散附近5.4萬居民。

1.8噸未爆炸炸彈德國南部城市奧格斯堡(Augsburg)的一處建築工地意外發現二戰時期英軍的炸彈,而且數量大,迫使當局不得不謹慎處理,疏散總計5.4萬居民,創下戰後德國疏散居民人數之最。上一次德國因未爆炸炸彈疏散居民為2011年,當時疏散了Koblenz鎮的4.5萬居民。

為了避免發生意外,奧格斯堡政府選擇在星期日清除這枚炸彈,巧合的是,週日恰好是聖誕節(12月25日)。按照計劃,工作人員將從早上8點開始工作,預計當天需要工作到晚上。

除了居民,附近方圓1.5公里(0.9英里)範圍內的一切設施都臨時關閉,而撤離的居民,可以到為他們開放的學校、運動館和一家展覽中心暫時棲身。

奧格斯堡位於慕尼黑西北大約80公里(50英里)處,二戰期間慘遭炮火的洗禮,幾乎被炸成廢墟。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