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成洪水 來不及滲入地下解旱情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訊】來關注南加的乾旱情況,目前南加洛杉磯地區已經歷多次強降雨,其中的聖蓋博谷流域地下水水位,也比今年10月時的最低水位上升了約7英尺,但降雨補充了多少地下水,是否緩解了當地乾旱呢?一起來看報導。

我現在位於阿罕布拉市,連日來的降雨已累計超過了4英吋,但當局表示,這裡的旱情仍未得到緩解。

聖蓋博谷水利局董事黃泰平:「過去幾週地下水位有所增長,但這是因為我們一直在從北加取水,注入這邊的地下含水層的原因,此外,即使有下過幾場雨,但並未補充到地下水。」

原因之一是長期乾旱,導致表層土壤缺水,有大量吸收水分的空間。

聖蓋博谷水利局董事黃泰平:「土壤的吸收阻止水分下滲,還有植物等東西,直接吸走了水分。」

此外,降雨強度過大,會造成雨水未來得及下滲,就直接順河流被排入大海,同時當局近期也發放了洪水警報,提醒海邊的人們注意避開河流入海口。

聖蓋博谷水利局董事黃泰平:「過去的一百多年裡的城市建設和暴雨排水系統,是為了防止洪水,還沒有考慮下雨時要收集降水。」

專業人士稱,目前雖有減緩河流流速,以增加下滲的方法,但更多基礎設施還有待建設。

當局表示,近日的降雨是一個好的兆頭,但究竟南加旱情是否能夠緩解,還要等待明年一、二月份的降水情況。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