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新媒體提倡中共外交「耍流氓」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訊】12月20號,黨媒新華社旗下網路新媒體「新華網路電視」發佈了一則題為《今天的中國外交為啥要有點「流氓」精神?》的「秒評」視頻,聲稱現在中國有實力了,在外交上耍流氓能更好維護國家利益。評論指出,黨媒旗下新媒體將「耍流氓」當褒義詞很可笑,但要分清耍流氓的是中共,而並非中國。

新華秒評」的視頻聲稱,在世界上,能「耍流氓」的國家都得有實力。沒實力還要耍流氓就等著挨嘴巴子,就像薩達姆、卡扎菲,所以耍流氓得靠實力。而現在中國有了實力,不必對外溫文禮讓了,必須「耍流氓」才能更好維護國家利益,以流氓方式應對才最有效,成本最低。

視頻得到了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及下級公安機關官方微博賬號的轉發,引來負評如潮後,新華秒評和公安部等微博賬號都刪除了相關內容。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新華秒評」似乎把「耍流氓」當褒義詞了,並以此類比中共外交部。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從世界公認的標準來看,卡扎菲和薩達姆那都是被人類所不齒的大獨裁者,他這種耍流氓肯定是一個負面的效果。(新華秒評)它現在又把這個類比外交部耍流氓,等於在比惡比醜了,很可笑。這等於說流氓在自己為自己的流氓行為在辯護,可是它辯護的拿來比喻的例子,又是真正的流氓例子,我覺得完全是弄巧成拙。」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視頻中的論調完全是錯誤的,不管一個國家有多大的實力,都不能耍流氓。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如果在國際外交上耍流氓的話,就會受到整個世界的打擊,就會很孤立,在這種情況下,國家就會各個方面都會受影響,所以在國際外交上還得要用正確的方法。」

朱欣欣說,不管強國還是弱國,在外交上耍流氓的話,沒有好結果。

朱欣欣:「我們看希特勒有實力,日本法西斯是有實力的,它們這種效果是什麼樣的呢?只是短暫的所謂的崛起,最後都不僅僅把本國人民陷於災難,也把整個世界陷於災難,蘇聯也是一樣,它的所謂的實力,最後還是灰飛湮滅了。」

朱欣欣說,中共踐踏人權,壓榨本國老百姓,它自以為是有錢有實力了,其實這不是真正的實力。

朱欣欣:「它根本就不敢真正的去和民主國家正面的較量,它只是現在綁架13億中國人來對外來進行恐嚇而已,它連一個小小的釣魚島,它煽動的民族主義者,叫囂著在南海在釣魚島打一仗,它打打試試!它不敢!它只是在口頭上打口炮而已。」

朱欣欣說,但新華秒評,公安部提倡耍流氓,還透露出中共的一個心態。

朱欣欣:「現在中共就是想重蹈德國和日本法西斯的道路,很多學者也在談這個問題,它被手中的錢和手中的權所迷惑,陷入一種自我迷亂的狀態,它以為有錢有權了,就能做一切事情,而恰恰相反,這種權利的金錢的崇拜會讓它限於完全不理智的狀態。」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認為,只是中共要耍流氓,而不是中國耍流氓,這個要分清。

胡軍:「中共這個流氓政府不是百姓授權的政府,它只能是被一小撮人給劫持了,它是一個流氓政權,所以它不能代表國家,也不能代表人民,這個概念要分開,它只能是一群流氓,反人類的犯罪份子,這個要分開,它不能代表國家在說話。」

胡軍說,中共老祖宗「巴黎公社」就是一夥流氓無產者造反,中共也是依靠流氓無產者起家,因此這就是它的本質。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