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兒少節目 媒觀基金會四星等推薦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舉辦兒少優質節目頒獎典禮,由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製作的節目「1000 步的繽紛臺灣」「今天不設限」以及「悠遊字在」都獲得四星等推薦肯定。

主持人:「新唐人亞太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有三個節目獲得我們獎項殊榮。」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舉辦兒少優質節目頒獎典禮,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製作的節目「1000 步的繽紛臺灣」「今天不設限」以及「悠遊字在」都獲得四星等肯定。

新唐人節目《今天不設限》:「他們繼續去研發這個盤尼西林,然後1939年的時候,突然發現到,它對殺菌的能力,是超強的。」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新唐人節目《今天不設限》,以淺顯易懂的對談方式,引領觀眾思考,各種議題,具有教育意涵。

新唐人節目《今天不設限》主持人 莫大衛:「《今天不設限》是去抓很多的很有內涵的事情,然後用很有趣的方式去包裝。」

新唐人節目《1000 步的繽紛臺灣》:「這一次我們要帶大家到屏東,一片美麗但不熱鬧的海邊小村莊。」

每 1000 步的短短距離裡,都可以感受到台灣獨特的美,不論是道地美食還是熱情友善的台灣人,由活潑大方的主持人,帶領觀眾,體驗台灣。

新唐人節目《悠遊字在》:「到了小篆的雞,右邊的隹是鳥的形狀,表示雞是鳥類。」

新唐人節目《悠遊字在》,以動畫呈現漢字趣味奧妙的演變,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自然啟發小朋友對漢字的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製作部經理 吳安桃:「電視台本來也就一直很堅持在文化,然後尤其我們有個國際平台,在美國在歐洲在中國大陸,亞洲地區,都可以收看到我們節目,所以透過我們這樣一個對節目品質的堅持,能夠跟全球的觀眾分享。」

媒觀主辦的「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節目評選」,共有16個兒少節目獲得五星獎推薦,另外有81個節目獲得四星半至三星半的推薦。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賴鼎銘:「電視台他有理念,他不忘初衷,本來電視台他應該是,還是要有社會的良心。青少年的還有兒童的,這個好節目,這一方面幫助家庭,一方面也幫助在第一線的老師。」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表示,電視對小朋友來說,扮演著陪伴成長的重要功能,如何在節目裡面呈現,對小朋友有正面影響的訊息,是他們關切的重點,藉由頒獎典禮,鼓勵媒體製作更多優質節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