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霾散發感謝信 北京政府被罵翻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雷洋案5警被免訴 網友批評

北京市民雷洋今年5月被捕後離奇死亡事件,一直受到社會廣泛關注。12月23號,北京市檢察院通過官方微博宣佈,對涉及雷洋案的五名警察不作起訴。

北京市檢察院說,涉案的5名警察將雷洋制服時,對雷洋實施了腳踩頸面部、強行拖拽上車等行為,而且當雷洋不再掙扎、身體出現異常後,這些警察也沒有及時採取措施搶救;在雷洋死亡之後,他們又故意編造事實、隱瞞真相、妨礙偵查。

但是,即使犯下了這些錯誤,符合玩忽職守罪構成條件,但北京市檢察院仍然聲稱涉案警察「犯罪情節輕微,能夠認罪悔罪」,最後決定不作起訴。

北京市檢察院官方微博在發表這些訊息後,關閉了評論功能,央視新聞、澎湃新闻等微博,在發表這條新闻時也都设置为不能评论。

但在部份轉載的微博上,網友留下了強烈的批評。有人說:這個決定相當於認同「警察可以隨便殺人」。

霾散發感謝信 北京政府被罵翻

經歷了長時間的陰霾籠罩之後,北京的一場大風終於讓市民看到了天空。12月22號,一度將霾害當作自然災害的北京市政府,通過微博致信,感謝市民,但是,感謝信通篇都在變相對政府的應急預案進行自我表揚。引來大陸網友的一片嘲笑和責罵之聲。

有人說:「竟然不是道歉是感謝……流氓會武術啊」。也有人諷刺說:「是不是還應該來個表彰大會啊?對最佳吸霾者發朵小紅花」。還有人嘲笑說:「又成了一次勝利,可喜可賀,加官進爵」。不過也有人直接說:「讓風來當領導吧,還不用發工資!」

被控「煽顛罪」江天勇遭監視居住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被中共警方關押已經超過一個月,12月23號,他的家屬終於收到了長沙市公安局的通知書,指稱江天勇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從12月1號起,被警方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江天勇的律師覃臣壽對路透社表示,他目前還不知道江天勇被拘押在哪裏,也不知道當局最終是不是會以煽動顛覆罪起訴他。

江天勇11月21號在湖南長沙南站購買火車票後,被中共警方秘密關押,家屬一直沒有收到警方的任何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