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不反華 《致命中國》作者入閣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川普今天提名《致命中國》一書的作者,經濟學家納瓦洛,出任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有學者認為,納瓦洛一直以來主張的對華貿易政策,對中共不利,但對中國人民有益。來看記者林瀾的詳細報導。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商學院教授皮特•納瓦洛,週三獲得川普任命,出任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

納瓦洛2006年曾出版《即將到來的中國戰爭》,警告一旦中共強大,將給世界帶來毀滅性災難。川普2011年接受《洛杉磯時報》採訪時,列出20本關於中國的書單,《即將到來的中國戰爭》是其中之一。

2011年,納瓦洛又出版《致命中國》,用大量例證,揭示中共的經貿政策,讓特權階層坐大,但同時傷害了中美兩國的工薪階層。隨後拍成同名紀錄片。

皮特•納瓦洛Peter Navarro(2012新唐人採訪):「紀錄片《 致命中國》 提及,美國經濟被中國不公平競爭所摧毀,也談到中國人權被踐踏的現況,當中國工人被凌虐,美國工人就更難與之競爭。」

川普曾為該片題寫推薦語,《致命中國》說的很對,用充分的事實、數據和洞察力,描述了我們和中國之間存在的問題。推薦所有人來看。

在川普競選總統後,納瓦洛是川普經濟顧問團隊中,唯一一位學術界專家。此次入閣,將參與制定减少贸易逆差、促进经济增长和阻止工作机会外流的政策。

謝田:「對川普政府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推動。對中國來說這就意味著,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有3、4000億美元每年,2017年以後,這恐怕就不會存在了。而且中國很多做法,不正當競爭,傾銷,可能沒辦法持續下去了。所以預計美元會繼續升值,人民幣會繼續貶值,中國對美出口會銳減,貿易順差也會大幅度的減少。」

納瓦洛被美國學界視為反共學者,他獲得川普任命後,有大陸媒體宣稱他是反華學者。

謝田:「我不認為他是反華派,我認為他是反共派,實際上他的做法,我們看到是對中共特權階層有影響,對中國老百姓其實沒什麼壞處。你比如說他不能讓中國有那麼大順差,這意味著中國的外匯儲備不是現在這樣,儲存起來被貪官拿去用,而是用來購買更多的外國產品,進口到中國,中國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會提高起來。」

納瓦洛不僅是經濟學家,也關注中國人權,《致命中國》書中就曾關注中共壓榨奴工,納瓦洛曾對媒體表示,把貿易和人權問題聯繫起來,是唯一能讓中共尊重人權的辦法。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