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Q3經濟成長率 兩年來最強

美國商務部公布第3季GDP終值,從先前預估的3.2%,上修到3.5%,創下2014年第3季以來最大單季成長率,與第2季的1.4%相比,增長步伐加快,主要是強勁的消費支出與出口增加所貢獻。

2. 加州政府施壓 Uber自駕車退出舊金山

加州車輛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宣布撤銷16輛優步(Uber)自動駕駛汽車的註冊,因為這些車輛並沒有取得上路許可,面對政府的壓力,優步在舊金山道路上測試的計劃已經喊停,成為僅進行一個星期的短命計劃。

3. 美國30年期房貸利率 連漲八周

隨著美聯儲(FED)升息,美國房貸利率也吹起漲風,根據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數據顯示,美國30年期固定型房貸利率來到4.3%,較前一星期上升14個基點,為連續第八個星期走升,創下2年半的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