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教師遊行討薪 遭鎮壓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21號上午,河南信陽市固始縣的上千名教師到縣政府討薪,遭到鎮壓,當天下午和第二天,老師們連續舉行遊行示威活動,至少有3名教師被抓捕。目前各校鎖上大門,門口有武警把守,不許老師出校門。

21號上午,固始縣上千名中小學教師聚集到縣政府討薪,遭到數十名警察鎮壓,至少兩名老師被捕,橫幅全部被扯斷。下午老師們一路高呼「罷課」的口號遊行示威。

22號,老師們舉行了更大規模的遊行活動,徐集一中張瑜老師在接孩子放學途中被蹲守的民警带走拘留。

固始縣黃老師:「估計千多人,都是分散的,不是聚集到一塊的,抓了目前俺們知道的是兩個老師,還有一個老師放出來了吧。不僅鎖大門而且武警還在門口把著,你也出不去,比較大一點的學校門口,一般都站有一、二十個(武警)。」

教師們的訴求包括:要求補足被剋扣的工資、兩次調薪的工資、實施新的工資標準的工資差額,以及繳納養老保險等。

黃老師:「補的錢沒有到位嘛,有27個月了,從14年開始的,一年大概補一萬多,最高的應該有四、五萬左右吧,補給沒到,而且還往下扣一點,我上班十一年了才1600(月薪)。」

固始縣張老師:「14年一直到現在增補的開始沒有發,我上班了已經十年了,應該是2100塊錢(月薪)左右吧,但是我現在1600塊錢(月薪),一直都說暫緩發放、暫緩發放,但是我們等了很長時間了,到現在吧新的工資標準沒有兌現,養老保險這塊還是沒有解決。」

老師們表示,2014年末,他們也有上千教師集體到縣政府,抗議政府沒按時發放績效工資、剋扣工資等,同樣遭到鎮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