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叫囂 外交要有「耍流氓」精神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中共黨媒日前在一段視頻中聲稱,在世界上,能耍流氓的國家都得有實力,現在中共在外交上耍流氓才能更好維護國家利益。此番言論引發輿論嘲諷。大陸網民提醒,中共不是中國,兩者別混淆了概念,是中共綁架13億國人對外耍流氓,因為它本身就是流氓起家。

12月20日,中共新華社旗下的網路新媒體「新華網路電視」發佈了一則題為《今天的中國外交為啥要有點「流氓」精神?》的視頻,對中共外交部對外耍流氓找藉口,揚言對外「耍流氓」,說明在維護國家利益,不管方式對錯,對老百姓來說就是好政府。

視頻中還稱,在世界上,能「耍流氓」的國家都得有實力。沒實力還要耍流氓,那不就等著挨嘴巴子,像薩達姆對科威特耍流氓,被美國弄死;卡扎菲耍流氓,被人合夥給弄挂了,所以耍流氓得靠實力。

視頻中稱,過去中國對其他大國的欺凌溫文禮讓。現在不必繼續溫文禮讓了,必須「耍流氓」才能更好維護國家利益。以流氓方式應對才最有效,成本才最低。

該視頻很快被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微博及其下級公安機關官方微博賬號的轉發,網民紛紛嘲諷該視頻是中共自黑。

在引來網民的一片搏擊之後,新華秒評、公安部微博、公安系統官方賬號目前都已經刪除相關內容。

為自己的流氓行為在辯護

針對中共官媒發表的上述言論,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如果它在肯定外交部的做法,它似乎把這個耍流氓當個褒義詞來用了。「從世界公認的標準來看,卡扎菲和薩達姆那都是被人類所不齒的大獨裁者,它這種耍流氓肯定是一個負面的效果,它現在又把這個類比外交部耍流氓,如果真正類比的話等於在比惡比醜了很可笑。」

朱欣欣:「這等於說流氓在自己為自己的流氓行為辯護,可是它辯護的拿來攀比的例子,又是真正的流氓例子,我覺得是自煽耳光,完全是弄巧成拙,也是一種無賴的行徑。」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視頻中的論調完全是錯誤的,不管一個國家有多大的實力,都不能耍流氓。「如果在國際外交上耍流氓的話,就會受到整個世界的打擊,遭到整個世界的打擊,就會很孤立,在這種情況下,國家就會各個方面都會受影響,所以在國際外交上還得要用正確的方法,起碼不能用耍流氓的辦法。」

劉因全表示,不管是強國還是弱國,在外交中,還是要按著世界的即定的一些外交規則,來正確的處理和其它國家的關係,如果耍流氓的話,再強大的國家最後也會失敗。

朱欣欣:「我們看希特勒有實力,日本法西斯是有實力的,它們這種效果是什麼樣的呢?只是短暫的所謂的崛起,最後都不僅僅把本國人民限於災難,也把整個世界限於災難,蘇聯也是一樣,它的所謂的實力,最後還是灰飛湮滅了,中共也是一樣,它這種說話,完全是代表了中共這種投機的主義,機會主義。」

朱欣欣說,中共的所謂務實外交,本身就是不講原則的一種外交,它的所謂原則,就是個人一黨專制的權利利益,它這種外交是國際世界所不齒的,都會遭到強烈抵制和反對。

朱欣欣:「我們看到美國、歐洲,這些先進的民主國家,它之所以有實力,是在於它堅持了普世價值,堅持了憲政民主,所以國家才能富強起來,才能真正的有實力。而不是說像中共這樣敵視人權,剝奪本國老百姓。政府少數利益集團有了錢以後,它自以為是國家有錢了,國家有實力了,其實完全不是這樣。」

朱欣欣說,中國的所謂實力,不是國家的實力,也不是民族的實力,而是少數特權階層的實力,因為它們在國內不得人心,在國外也不得民心,所以它也不可能真正的有實力。

朱欣欣:「它根本就不敢真正的去和民主國家正面的較量,它只是現在綁架13億中國人來對外來進行恐嚇而已,它連一個小小的到釣魚島,它煽動的民族主義者,叫囂著在南海在釣魚島打一仗,它打打試試!它不敢!它只是在口頭上打口炮而已。」

朱欣欣說,中共的所謂的實力,它背後不講原則,不講公義,不講人類的普世價值,秉承的適者生存、弱肉強食從林法則,早已被世界人們所拋棄了。

朱欣欣:「現在中共就是想重蹈德國和日本法西斯的道路,很多學者也在談這個問題,它被手中的錢和手中的權所迷惑,陷入一種自我迷亂的狀態,它以為有錢、有權了,就能做一切事情,而恰恰相反,這種權利的金錢的崇拜會讓它限於完全不理智的狀態。」

胡軍:是中共耍流氓,而不是國家耍流氓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認為,現在問題是中共獨裁耍流氓,而不是國家耍流氓,因為這個國家已經被獨裁者劫持了。「我們知道這個國家整個百姓授權才有這個政府,我們現在很多時候把國家和獨裁者捆綁在一起了,中國把國家獨裁者捆綁在一起,像薩達姆一樣,伊拉克這個國不等於薩達姆,薩達姆是流氓,你不能說伊拉克這個國家是流氓,這兩個要分開。」

胡軍說,我們現在說共產黨動不動就把人民挂在嘴上,其實也是它混淆概念的伎倆。「它用你的時候,把人民挂在口頭上,但是它對人民進行敲詐,對人民繳稅的時候,它是心狠手毒把你說成敵人,它可以任意槍殺你,我們現在很多概念都是混亂的。中共就是採取這種辦法把概念給你攪混了,讓模糊,讓你不知所云。」

胡軍認為,「中共這個流氓政府不是百姓授權的政府,它只能是被一小撮人給劫持了,它是一個流氓政權,所以它不能代表國家,也不能代表人民,這個概念要分開,它只能是一群流氓,反人類的犯罪份子,這個要分開,它不能代表國家在說話,我們不能把它看成代表國家的一個組織,或者一個個人,它就是一個犯罪份子。」

胡軍說,中共它本身就是個流氓,還不是耍了耍不耍流氓的問題,它不耍流氓的話,它就不是中共。

《九評共產黨》中揭露,中共的老祖宗「巴黎公社」就是一夥流氓無產者造反,中共也是依靠流氓無產者起家,串通日蘇出賣國家利益、竊取政權、週期性殺人,在「六四」、「薩斯」、「活摘器官」等事件上公開撒謊等等。

(記者李韻采訪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