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四年抓7200多「內鬼」王歧山自曝氾濫成災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近日,港媒報導指,王岐山最近透露,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僅紀委系統,全國就處分7200多人,可見中共官員嚴重腐敗。分析認為,中紀委內部官員如此腐敗、成災,驗證了中共官場「十官九貪,無官不貪」的腐敗現象,以及中共無法自救的事實。

據港媒東網12月22日報導,王岐山最近曾透露,中共十八大以來,光是紀委系統,全國就處分7200多人,僅中紀委就查處38人,可見「內鬼」氾濫成災,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阻力之大。

報導稱,中紀委發佈的一份違紀問題通報指出,由於中國煤炭地質總局中共黨委書記侯慎建,中共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郭守光的不負責任,導致該局2010年至2015年收到信訪舉報案件288件,無一起立案,未對一人作出處理。表明兩名能源系統中共高官,公然包庇貪腐,折射出中共官場「內鬼」氾濫,2010年至2015年正是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高峰,中煤地質總局紀委,居然還敢頂風攔截288件舉報信,顯示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阻力重重。

能源系統歷來是腐敗重災區,其中石油和煤炭行業尤為嚴重,由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控的「石油幫」,數十名石油高管因貪腐倒臺,就連國家發改委一名小小的副司長魏鵬遠,因為主管煤炭項目,案發後家中就搜出二億多現金,而恰恰與煤炭直接打交道的就是中煤地質總局。

據通報,侯慎建、郭守光均有多名親屬在中煤地質總局任職。而中煤地質總局及二級單位就有88名中共官員的親屬共220名在系統內工作,其中30人任科級以上職務。其中有部分中共官員的親屬通過弄虛作假進入系統工作,並存在違規提拔等問題。而郭守光還接受公款宴請,多次在下屬單位報銷個人費用,如果深挖其背後,必然會牽出一塌方性腐敗大案。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不止一次提到紀檢幹部中有「內鬼」,2015年9月23日,在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上,王岐山首次公佈,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紀檢監察系統處分違紀官員已經多達3400多人,中央紀委機關查處了14人。王岐山在一次內部講話中花了20多分鐘來談。

王岐山稱,紀委也不是淨土,紀檢官員「違反審查紀律和保密紀律,跑風漏氣甚至以案謀私」。他還強調要「堅決清理門戶」。

中紀委早在2013年開始就一直在「清理門戶」。在人事佈局方面有四大用人特點,其中最後一條是「不容燈下黑」。

此前,有報導稱,紀檢系統的「內鬼」危害極大。假如舉報信落入「內鬼」手中,舉報人的遭遇和下場不可想像,甚至有可能被滅口。另外,也可能使其他辦案人員的生命受到威脅,中紀委的部署也可能會泡湯,嚴重影響打虎的進展。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官員離奇死亡藏大陰謀 「打虎」結局或讓習王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