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溫暖!雷霆傘兵收禮物 住進安樂窩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週四,一位長年在紐約市露宿街頭的退伍軍人,趕在聖誕節前,住進了嶄新的公寓,隨記者去了解。

在聖誕節前,對一群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來說,最好的聖誕禮物,莫過於一家溫暖的房子。

簡單的一居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衛浴連廚房齊備,還有後花園。

這是現年68歲的Samuel的新家,他曾在陸軍(Army)、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等部門服役30年,談起這段歷史,他滿是自豪。

退伍軍人Samuel Rosado:「我是一名傘兵,一直都會是,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當兵。」

Samuel退役後,來到紐約與兒子團聚,但腿腳不便一直找不到工作,他也不願意住進避難所和拿政府救濟。

直到退伍軍人服務局接管他的個案,給他分配到這間一居室的公寓。

退伍軍人Samuel Rosado:「我一進來,他們給我大門鑰匙,這太……眼淚就下來了,我做夢都沒想過,會擁有自己的公寓。」

週四下午,紐約市長白思豪、退伍軍人服務局長蘇頓(Loree Sutton)在布朗士區655 Morris Ave大樓前宣佈,包括Samuel在內,總共有16位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在今年的聖誕節前,將陸續搬進這棟新的公寓大樓。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所做的,是為了表揚這些保護人民的士兵,他們心裡裝著我們。」

這棟大樓在今年年底竣工,正式投入使用,提供176套公寓,住戶都將是低收入家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