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華秒評:中共外交為啥要「耍流氓」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新華秒評:中共外交為啥要「耍流氓

12月20號,新華社旗下的跨平臺網絡新媒體「新華網絡電視」,發佈了一則題為《今天的中國外交為啥要有點「流氓」精神?》的「秒評」視頻,專門說明中共外交部「耍流氓」的理由,聲稱他們對外「耍流氓」,是在維護國家利益。

視頻中說,現在,在世界上,能「耍流氓」的國家都得有實力。沒實力還要耍流氓,就得挨嘴巴子。

並舉例說:薩達姆對科威特耍流氓,被美國弄死;卡扎菲耍流氓,也被弄死了,所以耍流氓得靠實力。現在中國大國復興了,不能在國際社會繼續溫文禮讓了,必須「耍流氓」才能更好維護國家利益。「以流氓方式應對才最有效,成本才最低。」

這則被網友形容為「為流氓平凡」的視頻,隨後還得到了中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以及其下級公安機關官方微博賬號的轉發,並引來大量負面評論。

目前,新華秒評、公安部微博、公安系統官方賬號,都已刪除了相關內容,但海外在谷歌快照中還可以看到。

江天勇妻金變玲 將起訴多家黨媒

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被當局關押已經一個月,中共官方還在繼續發表言論對攻擊他。

12月22號,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向媒體表示,她已委託律師,從23號起,將在大陸各地正式起訴《檢察日報》、《法制日報》等七家媒體,這些媒體都發佈了抹黑江天勇的文章和視頻。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金變玲的代理律師陳進學表示,這些媒體報導的有關江天勇的內容都是不實的,而且江天勇的案件目前還在偵查階段,在法院沒有審判之前,這些媒體公開說江天勇犯罪,違反了無罪推定原則,也侵犯了江天勇的權利。

香港團體發起遊行聲援江天勇

同時,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華人民主書院、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和社會民主連線等多個社會團體,也計劃在12月23號發起遊行,前往中聯辦抗議,並要求中共政府公平對待江天勇、停止媒體審判、停止造謠抹黑、確保當事人會見律師和免受酷刑虐待的基本權利。

維權律師江天勇11月21號在湖南長沙南站購買火車票後,被中共警方秘密關押,在國際社會的關注下,警方20多天後才透露江天勇的消息,並通過媒體指控江天勇冒用他人身份證購買火車票、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