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都汽車撞樓爆炸 警方調查動機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周三(12月21日)晚約10點45分,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一輛裝有煤氣罐的麵包車闖入一個基督教組織辦事處大樓,隨後起火爆炸。事發初始,人們懷疑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但警方周四(12月22日)表示,經過初步調查,可以確認這起事件與政治和宗教無關。

澳洲首都行政區警察局指揮官沃特斯:「事件正在調查中,包括調查事件的動機,根據警方對這名男性司機的問話結果,可以確認這是個人行為,與政治、宗教和意識形態無關。」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三晚大約10點45分,這輛裝有煤氣罐的麵包車撞向澳大利亞基督徒倡導團(ACL)位於堪培拉的總部大樓。這棟兩層的辦公樓窗戶和燈具被爆炸震碎,百葉窗也在高溫下融化。而國會大廈距離這兒不遠。

澳洲首都行政區警察局指揮官沃特斯:「初步調查顯示,司機點燃了車上的幾個煤氣罐,引發爆炸,導致汽車和樓房遭到嚴重損壞。」

警方周四(12月22日)表示,連夜的調查顯示,當時車上只有司機一人,他在爆炸中受傷,并自己到附近醫院就醫。這起事件沒有其他傷亡,目前也沒有任何公共安全問題。

盡管警方還沒公開這起爆炸事件的細節,但辦公樓被撞的澳大利亞基督徒倡導團(ACL)主管謝爾頓表示,這是一起汽車炸彈襲擊事件。

澳洲基督徒倡導團主管謝爾頓:「情緒難以表達,我很震驚。這是一個令人崩潰的情景…..」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基督徒倡導團一直堅決反對墮胎和同性婚姻,但目前無法推測這起襲擊與此有關。爆炸發生後,這棟大樓已升級了保安措施。

澳洲基督徒倡導團主管謝爾頓:「我不知道昨晚襲擊的動機是什么,但我們的員工今年以來已受到多起死亡與暴力的威脅」

目前警方正在尋找目擊證人,展開更詳細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澳大利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