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部副部長去職 曾任駐朝大使 或涉馬曉紅案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聯部)的官網日前顯示,前中共駐朝鮮大使劉洪才不再擔任中聯部副部長。北京當局沒有透露劉洪才去職的原因,但外界有猜測認為或許與丹東女首富馬曉紅的案件有關。

資料顯示,劉洪才於2003年6月出任中聯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長;2010年3月任中共駐朝鮮大使;2015年2月再度出任中聯部副部長。

劉洪才此番去職,距離其重回中聯部不過才1年零9個月的時間。不過,中共官方並未提及劉洪才是到齡退休還是轉任他職。

中聯部屬於中共中央委員會負責對外工作的職能部門,是現任常委劉雲山管轄的部門之一。其中一個主要職責是負責中共與外國政黨、政治組織的交往和聯絡工作等。

據悉,劉洪才在中聯部任職期間,曾多次陪同中共高層出訪朝鮮。2015年10月9日,劉雲山曾率團訪朝參加朝鮮黨慶,據當時中聯部釋放的消息,陪同其訪問的就包括劉洪才。

外界有猜測認為,之前丹東女首富、遼寧鴻翔實業董事長馬曉紅因助朝鮮推進核計劃被捕,劉洪才的去職有可能與此有關。因為馬曉紅助朝發展核試驗的時間,是劉洪才就任駐朝大使之時。

此前有消息曝出馬曉紅是中聯部的人,也是連接中共江派和朝鮮金氏家族的「高級管道」,並在香港等地大量開公司為中共、朝鮮洗錢。目前已有30多名涉嫌人員在中共最高層的密切關注下,接受國安委、中紀委、最高檢、公安部、國安部聯合專案組調查。

而前任中聯部部長王家瑞,已經在2015年9月被調任閑職,而由習近平主政福建時的舊部宋濤接任部長一職至今。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馬曉紅背後黑手被美國抓住 交習近平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