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體驗童話世界 芬蘭聖誕村旅遊創新高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每年聖誕期間,位於芬蘭拉普蘭地區的聖誕村都會吸引大批的遊客前往,今年,拉普蘭遊客數量創下了自2008年以來的新高。一起來看一下。

白雪覆蓋的極地氣候、隨處可見的冰凍的河流、還有用冰雪築成的房子。芬蘭的拉普蘭地區的聖誕村雖然最低溫度達到攝氏零下20度,但在聖誕期間還是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每年數量都會有50萬左右。

英國遊客Simone Tao:「說實話,我們之前從來沒聽說過拉普蘭,我沒有想到這是一個真實存在地方。」

目前,來自歐洲的遊客仍占全部遊客的80%,而亞洲地區遊客漸漸增多,今年聖誕村的總體遊客數量刷新了2008年的紀錄。

日本東京遊客Hana Yokobatake:「這個經歷對我們來說是無價的。因為在亞洲我們不能看到聖誕老人和極光。」

據芬蘭Finavia航空公司數據顯示 ,今年預計會有48個國際班次,500個以上的包機以及400左右的境內航班班次。

羅瓦涅米旅遊局Sanna Karkkainen:「2008年的紀錄現在看起來是可以達到的。我們很開心可以重回經濟蕭條之前的增長水平。」

在拉普蘭,遊客們可以居住在獨具斯堪的納維亞半島風情的北極樹屋,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極光。包含早餐的樹屋價格是每天310美元,可以居住一家三口。

英國威爾士遊客Diane Grant:「無法用語言形容,真是魔法世界。」

新唐人記者舒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