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習陣營4元老露面 韓正表態 江家族出事

六中全會習近平確立「核心」地位後,習陣營加速圍剿江澤民老巢上海及曾慶紅操控的香港窩點與國安系統;習近平、王岐山更直接釋放針對江、曾的信號。

近日,習陣營元老密集露面,江澤民再度缺席去世高官悼念名單;江澤民侄子吳志明異常隱身;上海官場震盪之際,書記韓正表態維護「習核心」、落實習中央決策部署。跡象顯示,習陣營正緊鑼密鼓地圍剿江澤民老巢及其家族。

江澤民再度缺席高層集體「露面」

12月19日,大陸官媒報導,前中共中顧委委員、前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主席韋純束12日去世後,習近平、李克強等四名現任常委、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和賀國強四名卸任常委通過各種形式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12月14日,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已近百歲高齡的原政治局常委宋平近日接見了山東臨沂九間棚村書記劉嘉坤。宋平囑托劉要按照習近平的要求,建設好地處偏遠的九間棚村。習近平曾認可劉嘉坤的工作。

習陣營元老宋平、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密集「露面」,展示與習的政治聯盟;江澤民、曾慶紅再度缺席去世高官悼念名單。兩相對比,或再度佐證江、曾已被內控。

11月30日,習近平參加文聯與作協大會,發言中列舉毛、鄧,通篇未提江澤民,向外界釋放否定「江核心」信號;同日,王岐山關於「清除了陰謀家、野心家」的言論公開。12月5日至6日,王岐山調研江澤民最忌諱的鎮江市,釋放鎮「江」信號。

12月12日,被稱為江派大佬「國師」的王林涉弟子鄒勇被殺案結束偵查,被移送至法院。12月14日,江蘇南京前市委書記楊衛澤獲刑12年半;15日,前雲南省副書記仇和獲刑14年半;楊衛澤與仇和都是江澤民老家「江蘇幫」要員。這三人被密集查處,影射江澤民的外圍勢力已成為習陣營重點清洗目標。

與此同時,上海官場的系列異常跡象顯示,江澤民老巢失守,其家族或已出事。

江澤民侄吳志明異常隱身

12月17日,北京與天津分別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政協主席均出席會議。上海召開的卻是「黨政負責幹部會議」,中共上海人大主任、政協主席都沒有參加會議。

而2015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後,上海召開了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市政協主席吳志明等人出席。

江澤民侄子吳志明缺席12月17日的會議令人關注。自11月5日在上海黨校露面後,吳志明已有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未見公開活動。期間,11月15日,吳志明的前副手、上海公安高等專科學校原黨組書記、常務副校長鄭萬新被逮捕。鄭萬新於六中全會前夕落馬。

吳志明從2000年開始,歷任上海公安局長、政法委書記等職,操控上海政法武警黑勢力,長達十餘年。吳志明主導上海政法系統對法輪功的迫害,並涉及多起腐敗大案,其被調查的傳聞不斷。

吳志明異常隱身,缺席上海高層會議,很可能已出事。這與習陣營近期加速清洗江澤民老巢上海相呼應;也表明習王圍剿上海,意在江澤民家族。

上海官場大清洗韓正表態

12月19、20日,中共上海十屆市委十四次全會召開,栗戰書舊部、上海新任紀委書記廖國勛露面。全會決議確定2017年5月召開上海市第十一次黨代表大會。

全會還票決了有關幹部人選,表明上海還有新的人事變動。

上海書記韓正在會議上發言,多次提到維護「習核心」。他表態稱,上海各級幹部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同習中央保持一致,維護中央權威;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以及對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等。

近期,習當局派出換屆督查組進駐上海,特別加強監控上海的區、縣人大代表及上海市委換屆,以及「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上海官場面臨新一輪深度甄別、清洗。

敏感時刻,多次被傳將要調職的上海幫代表人物之一的韓正向習中央表態服軟,顯示江澤民上海幫大勢已去。習陣營元老密集露面,江澤民及其侄出事徵兆頻現,更暗示習陣營或正醞釀針對江家族的重大行動。

習陣營對上海官場的全面接管料將加速,對江澤民家族的清洗行動預期會越來越公開化。#

(大紀元2016年12月20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