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遇險境 拘留所遇律師見轉機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洛杉磯聚集了大量移民,其中也有不少無證移民,接着來看一對來自薩爾瓦多的母女,她們如何在律師的幫助下,改變了命運。

感恩的心讓伊爾瑪一度哽咽,而她的女兒,清楚這一切是因為什麼。

女兒Silvia Lopez:「媽媽在我一歲時離開了,為我們尋找一個更好的前程。」

不懂英語的伊爾瑪,週二(12月20日)在支持洛縣為無證移民提供法律援助的集會上,講述了自己2009年,曾因身份問題,被拘留的經過。

女兒Silvia Lopez:「當他們抓住她時,想要遣返回薩爾瓦多,但在那時,你知道中美洲國家很危險。」

薩爾瓦多是全球犯罪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平均每天有22人死於謀殺。不過在遣返中心,伊爾瑪的生命中出現了轉機。

母親Irma Lopez:「像是隧道盡頭的光,我遇到了我的律師,並知曉了有公共律師。」

在免費的法律援助下,伊爾瑪獲得了身份,並把女兒帶到了美國。

女兒Silvia Lopez:「我打了兩份工,能讓我攢一些錢,然後去上學。」

目前,仍有68%的面臨遣返程序的人沒有律師協助,伊爾瑪希望,洛縣縣政委員能投票通過免費法律援助計劃,好讓更多像她這樣的家庭能獲得幫助。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 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