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案擬設安全區 保護無證移民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在候任總統川普的非法移民強硬措施出台之前,加州官員建議,進一步限制聯邦當局拘留和驅逐居住在該州的大約230萬無證移民的能力。

加州參議院議長德利昂(Kevin de León)於12月7號宣布了SB54號法案的內容,提案禁止加州和地方執法部門,包括學校、警察和安全部門,使用他們的資源執行移民法。此外,該法案還會在醫院等地區建立「安全區」,在那裡禁止執行移民法。

加州政府機構將被要求更新其保密政策,在分享移民個人身份信息時,不以執法為目的。德利昂在一份聲明中說,「對於追求和促進加州夢想的數百萬無證的居民來說,如果新政府採取不人道和過度的大規模驅逐出境政策,加州將是你的正義之牆,不會袖手旁觀,讓聯邦政府利用加州和地方機構將母親和子女分開。」不過,聲明也指出,SB54號法案不會阻止執法機構遵守命令,將暴力犯罪者轉移到聯邦保管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