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200人強拆民房 重慶八旬老婦受傷入院

16號,重慶市渝北區禮嘉鎮政府出動兩百多人,開著挖機,強拆一戶村民的房屋。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業主張林19號表示,他的哥哥被強拆人員從屋子裡帶上手銬,強行押走,他年過八旬的母親,在天寒地凍之下,被拆遷人員抬出屋外,受傷送醫院,目前他一家5口人無家可歸。

2. 藏人抗議政府低補償強制搬遷

雲南省德欽縣燕門鄉部分藏人的房屋和良田,因为當地政府修建瀾滄江烏弄龍水電站而被徵用,這些藏人被强制搬迁,成為移民群體。19號,他們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當局的補償過低,而且分配不合理,逼迫他们走上上访抗议之路。

3. 聶樹斌家屬舉行媒體答謝會

被冤判而遭槍決的河北青年聶樹斌,22年後獲得昭雪,12月19號,聶樹斌家屬在家鄉舉行媒體答謝會,感謝多年來為聶樹斌案平反,奔走呼號的各界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