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羅宇發預警:川普讓專制中國時間不多了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今日點擊】(2717-1)

提要
羅宇預警習近平川普讓專制中國時間不多了
川普推特罵中國「沒有總統」 拼錯字反被笑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的時候又出門了,結果這一次出門呢遇到一件事情。因為外頭特別冷,那在開車的時候,跨過了北美比較著名的一個大湖,是安大略湖。在過一個大橋的時候,因為特別冷,外面都是雪,然後這個積的雪啊,當時我過橋的時候沒有下去。結果天上是那種雲彩,滿天的那種雲彩遮住了太陽之後,當時你看那個水面上,給我的感覺就是那種寒冷。而寒冷之餘當時給我意識到,第一個感覺就是整個湖面給凍了,凍起來了。那我的常識告訴我說,湖面這麼大的水面凍不上,但是我眼前見到的一切就是凍上的感覺。就像那水紋起來,然後瞬間驟冷下來,電影裡演的啊,夸,就給凍那兒了,怎麼看都是。

那個橋很長的,那個橋大概有6、7百米,6、7百米長。所以在過橋的時候,你看到整個水面就是凍的。但是我自己的常識給我的教育就是說,它不應該凍上,再冷這麼水面不可能凍。幾乎這橋都快走完了,那在一個特別的角度上,因為邊開車邊看嘛,角度上能感覺出,哦,那是水。水實際在風的作用下它在波動,可是到了我的眼睛裡它是被凍上的感覺。那當時給我的體會滿深刻。很多人說眼見為實,其實很多人眼見的過程就是,跟我剛才經歷的過程是一樣的。那我也意識到比如說,我在自己的家裡面,在廚房裡面,掛一些小飾物,那天天就掛在那兒,但我永遠看不見它,這是曾經給我很深刻的生活的經驗。

我說的意思,人們以為的眼見為實,裡面帶有著相當的欺詐性。而這一份的欺詐性來自於主觀的自我,我們人的自我。你感興趣,你的不感興趣,你的常識的背景,你的知識的背景,你的履歷的背景,會造成你在日常生活過程中,很多都是錯誤的理解。但因為與自己的利益無關,與自己的慾望無關,在現實的很多人的環境中,就那麼去了。就把錯誤的意識本身,放在了自己的腦海中。很簡單,如果我個人沒有去很注目的意識到,可能我以為湖面凍上的,是錯誤的一種概念的話,那我可能今天就會跟大家說了,週末我出門了,太冷了,那安大略湖都給凍上了。我是有意的嗎?絕對不是。我只不過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我的經歷,但我的認識是錯的。

羅宇習近平寫了第14封信,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的底牌,和川普將讓專制的中共時間不多。那文章講說,民主的美國對專制的中共的政策,將有大變。從貿易逆差歸零,到懲治一切反人類罪的官員,那專制的中國時間不會太多。他講說,有香港媒體講說你散發了,這是講習近平,你散發了十九大改革的徵求意見稿。提出非黨人士可以競選擔任國家副主席、政協副主席、 國務委員,和副總理等重要職務;也可以擔任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一把手,可以擔任軍中副軍職以上的職務。我對媒體說這就是習近平的底牌-民主,那這是羅宇的講法囉。他說習老弟儘管越來越多人,對你的所作所為感到失望,但我依然對你抱有希望,不厭其煩的向周圍抱怨你的人宣傳。我總說習近平有困難,他周圍沒有人,整個官僚隊伍和他作對,那官裡頭有幾個不貪的?有幾個真心支持他的?

羅宇預警習近平:川普讓專制中國時間不多了

我覺得這話就這麼道理,對吧。我們講了到2016年做總結的時候,說習近平跟王岐山,反腐反掉了上百萬官員,上百萬官員被他幹掉了。但是他能夠觸及到的,被他直接觸及到的,只觸及到省部級高官。所以他觸及的是中共黨的整個體系,官僚體系,整個官場。整個官場與他作對咧,這就是現時的環境。所以我跟大家講過,我說你看,他到六中全會之後,他在強調建立體制。而對官員的罪名上升到政治罪名,上升到政治罪名將打擊整個官僚體系。但在打擊官僚體系的過程中,他必須建立起國家體系,進行權力轉移。那羅宇引用的這段,就是他權力轉移的過程。

當權力轉移之後那犯過罪的官,從整個黨的官僚體系中退出去。不抓你不揪你,對吧,你把錢拿回來了,完了,這事了了。吃饅頭吃窩頭就看你的命了,那就完了,這個扣能解開。就像我說的,他一路走過來沒殺人。沒殺人走到今天,那各個都跟他結仇了,對吧,各個都跟他結仇了。那結了仇這個扣怎麼解開?現在沒解呢。其實羅宇的意思就是說,他最終解扣應該是這個概念了。他講說習近平大義凜然,力挽狂瀾,真正反貪,說明是要有所作為的。他不會向專制制度發展,專制制度只有死路一條,他不會愚蠢到那分上。只有民主才是生路,建議習近平改成總統制,把一切黨派踢出國家體系。

然後他提到,他說我們支持你集權,鞏固權力,因為沒有權力什麼事都做不成。他說但是我周圍有些人是外籍華人,不會在你那兒謀求任何個人利益的,只為中華民族著想,這是他提到的說法。他接著講說其實你轉型是有很好的招的,比如聶樹斌案平反了,但是我就不明白,為什麼你就不叫停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刑呢?大家都在聲討這種反人類罪,你就裝作不知道嗎?我相信這是他的過程,對吧,我相信過程。因為聶樹斌的案子平反,立刻就問到聶樹斌的器官上哪兒去了?那聶樹斌的器官上哪兒去了,是在這個中共黨的體制之下出現的,對吧。這個體制為什麼是這麼做的?這就引子就出來了。

他就講說十九大之後,你可以當兩屆總統,那樣中國問題就解決了,你的問題也解決了,你將成為中國的民主之父,永遠青史留名。那這是他提到的,整個的說法了。但是我覺得羅宇先生,就是把這件事情就給挑明了。那你今天遇到的事情,你的做法,那我個人的說法就是這麼一個過程,我個人的說法就是這麼講,一個過程。有篇文章有提到,習近平想不做戈爾巴喬夫難,原因為什麼,他不做戈爾巴喬夫,他就成為中國人的歷史罪人,沒有第二個出路。

那中美之間在南海出了個事情,這個事情是非常有趣的。中國的海軍,把這個隸屬於美國軍人的海軍的一個無人的潛水器給它弄上來了,它說這事就等於胡來了。那胡來了美國人,那等於你直接拿了人家的東西。那中共的說法說,那我拿它的水域,是在我主權範圍之內的。那中共講的愛國主義的主權,是把整個南中國海都包進去了,那你隨便就弄了,對不對。那你從這個角度就等於隨便弄了。那美國人是不接受你中共的說法的,這個主權的說法,所以這是一個爭議的區域。那就變成了,中共故意在一個爭議區域當中挑起事端,衝著美國去的,衝著美國去的。我相信跟川普有關係。

結果人川普就說話了,你中國人不是說,中共說要把這東西還回去,這個川普昨天就在推特上說了一句話,就說這東西給你共產黨留著吧,我不要,我們不要了,美國人不要了,你想送都送不回來了。結果川普在寫推特的時候,寫錯了個字,BBC登出來了。川普在推特上,罵中國沒有總統,是因為把字給拼錯了,給說成沒有總統了。說話的人是美利堅合眾國的下任總統,就這麼給說出來了。他是有意的嗎?他肯定是無意的。我跟你講有意的做的很多事,以為是對的,是錯;無意做的很多事,以為是錯的,實際是對的。

川普推特罵中國「沒有總統」拼錯字有意無意?

它說川普在推特上,批評中國偷走了美國海軍科研無人潛艇,這種行為是不能接受的。結果他在寫這個文章的時候,寫這個推特的時候,把這種不能接受的,前所未有的行為,給說成了非總統的行為,對吧。所以在他那就給劃開,說這不是習近平幹的,肯定是別人幹的,就有點這意思了。但是這種錯誤,在一個半小時之後,川普發現了,所以就把原來這個推特,推文就給刪了,他就重新發了一遍,這件事情成為了一個新聞。但在我的眼睛裡,就是我剛才說的,聽話聽音, 鑼鼓聽聲。這是一種隱喻,這是一種無意中在我眼睛裡,是非常值得被人們說,順天意而為之,出門混做了就得還,是暗含著這種真實的生命的涵義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