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維樂正式參選紐約市長 主張民眾優先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週日,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在皇后區麥斯佩思(Maspeth)假日酒店(Holiday Inn)前,舉行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參選紐約市市長。包括多位華人在內的近百位各族裔民眾,到場支持。

在支持者的簇擁下,艾維樂正式宣布,參選紐約市市長。

紐約州參議員 紐約市長參選人 艾維樂 Tony Avella:「現在的紐約市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在白思豪治下,紐約市比以往出現了更多的遊民、繳稅越來越高、生活成本增加、民眾難以生活,這些問題導致市民的生活質量越來越差,我認為,現在是到了改變的時候了。因為這些議題和更多沒提到的問題,我現在正式宣布,參選紐約市市長。」

艾維樂本次參選,主張「市民社區至上、政治放最後」。

紐約州參議員 紐約市長參選人 艾維樂 Tony Avella: 「我參選市長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想做到民眾、社區至上,政治放最後。這是我的觀點,現在的市長正好相反,一切政治優先。」

艾維樂說,市民、社區至上,具體體現在,他當選後將扶持小商家、帶回就業、設置2%物業稅上限、加大投入學校教育項目、改善交通、維修道路、提升行人安全、改善公共交通系統、推動市立大學免學費、確保老人中心獲得撥款等等,讓紐約變成一個更加宜居的都市,讓市民參與到市政府的施政當中。

紐約州參議員 紐約市長參選人 艾維樂 Tony Avella: 「紐約市的市長,就像是一個運營者,管理各個部門,這才是市長要做的事,而不是講什麼政治哲學。我當市長的話,我會從基礎著手管理紐約市,讓紐約的每個人得到好的服務,共同繁榮,安全無虞。」

而艾維樂宣布參選的地點,是皇后區麥斯佩思假日酒店前,這裡正是紐約白思豪政府原計劃改為遊民庇護所的地方。艾維樂認為,這是白思豪政府的決策,不和社區溝通的典型例子。

紐約州參議員 紐約市長參選人 艾維樂 Tony Avella: 「為什麼不和社區溝通呢?沒有人獲知白思豪做了這個決定,在全市範圍都是這個情況。讓民眾參與整個過程,民眾最後會做出正確選擇的。如果你強制實施的話,民眾就會討厭你了。讓我們開啟真正的討論,讓每個社區和居民都參與,這才是市政運行的模式。」

不過,作為參政20年的資深政界人士,艾維樂語出驚人,說他很討厭政治。

紐約州參議員 紐約市長參選人 艾維樂 Tony Avella: 「我不喜歡政治,我參選也不是在搞政治,我是為了來做正確的事,我可以不計政治考量,我們需要改變這個政府的特性,這樣才對選我們上台的民眾更負責任。看看我的從政歷史就知道,我只做被認為正確的事,除了居民,沒有人可以指揮我做什麼。我當選市長後,也會這樣運作紐約市的。」

多位受訪的華裔市民,都提到艾維樂正直敢言,相信他當市長,可以真正為民眾做事。

紐約華人選民協會前理事長 陳道英:「為什麼大家來?因為他關心我們老百姓關心的事,所以大家就跑來了,就是這個緣故。上次他競選州參議員的時候,我也是站起來支持他,沒有支持所謂華人,我覺得華人不一定支持華人,我們要支持一個真正幫我們做事的人,就是這樣。」

紐約艾姆赫斯特聯合會成員 黃友興:「他是支持中產階級的,他不是政客那樣的一個人,關心議題,是辦事的人,所以我們來這裡,是支持他,覺得他是很理想的一個候選人。」

紐約社區人士活躍人士 羅維宗:「 當然很多人都不怎麼看好Tony(艾維樂),其實當初川普出來的時候,大家也不看好。可是他(艾維樂)有一個好的方面就是,他敢做,他敢講,那麼這一點的話,對於我們華人來講,我們是比較欣賞他,而且他講的,都很貼近普世觀念。」

現場還有多位從貝賽趕過來的市民,對艾維樂參選市長表示支持。

紐約城市規劃師 Paul Graziano:「大家都聽到了,他今天提到的社區至上的觀點,這一點,正是說明了艾維樂是怎樣的一個人。」

紐約居民 Indira Moskowitz:「他是一個社區的人,他可為所有人發聲。」

紐約皇后區貝賽地區社區領袖 Paul Di Benedetto:「我從未見過像艾維樂這樣的人,這樣的政治人物,他聽取民眾聲音,一直為社區工作,他不只是嘴上說說,他實際會做到,都可證明的。」

艾維樂是皇后區資深政界人士,曾擔任市議員、現任州參議員,現任州議會兒童家庭委員會主席,投入公職服務,迄今已20多年。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