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候選人文在寅 談燭光政局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遭國會彈劾,等待憲法法院裁定是否解除總統職權。另外,朴槿惠曾表明會按執政黨要求明年4月下台,因此原定明年12月20號舉行的總統大選很有可能提前。韓國大選更加引人關注。日前,候選人中支持率居首位的共同民主黨前代表文在寅,在記者會上,就「燭光集會」和諸多問題,發表了個人見解。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在15日召開的外國記者新聞發布會上,共同民主黨前代表文在寅就韓國目前彈劾朴槿惠總統的燭光集會和諸多現實問題發表了個人見解。
 
文在寅將燭光集會稱為燭光革命,並相信將以最和平的市民革命列入韓國歷史史冊。
 
文在寅共同民主黨前代表: 「韓國國民們手舉的燭火,不但捍衛了韓國憲法和民主主義,還維護了韓國的和平和秩序及品格尊嚴,展現了可以改變社會的力量。」

對於朴槿惠彈劾案通過,文在寅認為是燭光民心的促成和展現,朴槿惠應該立即辭職而不是等待憲法法院的裁決,這是燭光民心的所願。
 
文在寅共同民主黨前代表: 「我認為朴槿惠總統,應該對自己的錯誤徹底道歉負責,這才是作為領導人應該採取的態度。」

文在寅主張,在法律面前沒有例外,朴槿惠總統卸任後將受到刑事處罰,燭光政局穩定後有必要修定憲法。
 
文在寅共同民主黨前代表: 「權利構造、地區分權等方面有必要進行分權憲改,不是因一些政治權利而進行憲改,而是全國民參與的市民參與型憲法改編。」
 
文在寅確信,無論下屆大選是誰,都會比現在更民主、公正,將會建立剷除打擊不正腐敗的政府,因此強調彈劾政局不存在「韓國風險(Korea risk)」,盡可安心。

文在寅共同民主黨前代表: 「燭光革命鑄就的民主主義會實現更健全的治安和經濟。因此,現在反而是投資韓國的好時機。」

新唐人記者崔鉉一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