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小紅寶石 屏東青農種出飽滿紅豆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飽滿綿密的紅豆湯圓,是許多人喜歡的冬至甜品,這些紅豆大部分來自臺灣屏東崁頂和萬丹等地,種植面積有5500公頃,每年產量大約12000噸。好的水質加上肥沃的土壤,種出的紅豆粒粒圓潤飽滿,吃起來鬆軟綿密。

香Q綿密的紅豆湯圓,讓人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冬至吃湯圓,在台灣民俗中,有大團圓的意思。紅豆不僅能煮甜湯,也可以拿來煮鹹粥,口感一樣綿密好吃。

紅豆料理達人曾淑瑾:「紅豆先把它煮熟,然後我們再用去爆香,就是有豬肉、還有那個蘿蔔乾,還有油蔥酥,還有胡椒鹽之類的這些東西,去把它爆香之後,那個口感吃起來就會很綿密,紅豆裡面就是鹹鹹的這樣,很好吃。」

民眾蔡先生:「這個紅豆綿綿的,這個紅豆再加上湯圓來吃,很綿密,吃起來不會黏牙,好吃!」

屏東崁頂地區目前種植大約4、500甲的紅豆田,由於土質肥沃,水源充沛,日照充足,生產的紅豆顆粒圓潤飽滿,煮起來紅豆香味更是濃郁。

崁頂農會總幹事郭紘瑋:「我們這裡湧泉是自然冒的,第二個它的土壤是非常的肥沃的,第三個就是說農民他本身在種植上非常的用心,人工的田間管理,達到最健康、最穩定的一個收成方式,來提高產量。」

今年接連遭遇颱風和大雨的侵襲,所有的農作幾乎全受影響而延後,明年紅豆產量預估將減三成左右。

青農鄧傳耀:「近兩年的氣候變遷比較激烈來講的話,就比較適合種八號(品種),而且八號它的香氣也比較有。最怕小黃花薊馬昆蟲,像現在已經結豆莢,就最怕豆莢螟。」

郭紘瑋表示,紅豆要挑選新鮮的,消費者從顏色就可以分辨出來,新鮮的紅豆容易煮熟,煮出來顆粒飽滿且鬆軟綿密,口感佳。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方雅嫻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