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對罵到共進晚餐 羅姆尼談心路歷程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2012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日前在鹽湖城論壇報撰文表示:「我的政治生涯從沒有像2016年這樣奇特…大選期間我對川普的確有很多批評,但是既然他已經當選,如果我能幫助我熱愛的國家主導外交政策,我將非常願意。」

在本次總統大選中羅姆尼曾經罵川普(Donald Trump)是「假貨」和「騙子」,號召共和黨人不要投票給川普;而川普則回敬羅姆尼當年選戰的失敗是「最糟糕的」。

然而,川普勝選之後,先是在11月18日邀請羅姆尼到川普位於新澤西州的高爾夫球俱樂部長談,十天之後又邀請羅姆尼到川普大廈共進晚餐。雖然最終沒能被任命為國務卿,但是羅姆尼對川普的態度有了根本轉變。

週六羅姆尼在鹽湖城論壇報撰文表示:「對候任總統川普聯絡我,關於可能的國務卿任命,我頗感意外。我看做是善意,他對意見相左的人、甚至批評者也持開放態度。我衷心希望下一屆美國總統能夠成功促進繁榮和平。我相信所有美國人都有這樣的願望。」

相關文章
評論